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X因子:小布变角色 他能否破解向姚传球难题

2010年09月16日07: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赛季阿里扎误以为火箭会让他打铁打个痛快,也就因此一时对布鲁克斯的开火权向球队发泄不满;当阿里扎的球商已不必火箭阵营牢神再作评判时,却有后续话题萦绕不散——惹阿里扎不满的,为什么是小布——连阿里扎这球商的人都视小布出手为异类,那是否真的存在问题?新赛季小布将迎来全新课题:能否更好地行使传球、向姚明传球的职责。这一点,直接关系火箭的战斗力能否得到最大化诠释。

传球的问题,从目前火箭的配置来看,必须由小布来解决。上赛季的小布,不仅是多次利用个人飙分为火箭赢取胜利,也最终收获了联盟进步最快球员奖项。完全可以说他场均19.6分5.3助攻2.6篮板的数据满是光辉,特别是三分球准度也能保持在40%以上,出手风情远非阿里扎可比。但也决非吹毛求疵,平民火箭人人都能开火的氛围中(即攻击点多),小布5.3助攻的数据依然有些寒酸。

上赛季的小布,在同斯科拉凯文-马丁驰骋飙分时彼此不让,实难分伯仲。但事实上,小布出手权的印象已是同另两人存在差别,斯科拉经今夏世锦赛点缀,人气与感染力进一步提升,马丁那多年“得分机器”的口碑,基本已为其打下了出手再多也不嫌多的基调。仅对比斯科拉和马丁,小布就存在一个为别人创造机会、自己多做取舍的课题,况且如今姚明回来了。

姚明的归来,意味着火箭的战术思路必须有所调整,即不能一味讲求快速运转中寻找空位出手机会,更要突出向内线传球。身为控球后卫,这个课题必须由小布来完成。说来很是唏嘘,自姚明进入NBA来,向姚明传球就一直是火箭历任控卫很容易招致骂名的课题。国人总希望姚明得到更多关爱是一方面,另一方面火箭也确实没有找到过真正让人放心些的传球者。如今这一挨骂的机会就摆在了小布面前。

从能飙敢飙到我不飙,这需要心理的调整。虽然说,给姚明传球的合理性,也同姚明的策应、接球、连续运作能力息息相关,但仍是传球者的决定效果最大。也许火箭高层都不是很明确,究竟该怎样区分“围绕姚明阵地战”与“快速传递创造进攻机会”的戏份比重分配,一切就要看小布的临场造化。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