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巴萨带来报复性胜利

2010年09月16日07:21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事实得到了确认与证明:巴萨对埃库莱斯的失利,仅仅是一个小事故。昨晚,星光灿烂的巴萨用一场精彩绝伦的大胜,向着将在温布利球场举行的决赛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命运不时捉弄巴萨。大风大浪根本就难不倒瓜迪奥拉的球队,但小小的阴沟,有时候却会让巴萨翻船,上赛季,在巴萨身上爆冷门的球队包括努曼西亚、喀山鲁宾、西班牙人、马洛卡和奥萨苏纳。上周六,升班马埃尔库莱斯又给巴萨一个措手不及,他们在诺坎普球场2比0取胜。然而,正如克鲁伊夫所说,赛季很漫长,任何球队都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几段低潮期,谁能更快地走出这种低潮期,谁就能获得成功。眼下的巴萨就做得很成功,球队刚刚跌入一个低谷,立马就凭借对帕纳辛纳科斯的大胜,重新高姿态地步入正轨。

由于人们对巴萨的期望值越来越高,巴萨每次出现意外结果都有可能被视为衰落的征兆。然而每次巴萨跌倒后都能迅速从地上站起,而且,往往会用一场报复性的大胜证明自己的权威。有人说,巴萨就像是一只上升势头强劲的股票,每次的短暂调整后,都会迎来一波狂涨的行情。最近几个赛季,这样的情况已经多次发生,巴萨是有过几次打盹,但每次睡醒了,都会拿对手寻开心,用令人振奋的大胜来发泄郁闷,摆脱危机,同时也警告那些低估自己的对手。

事实上,巴萨之所以能够成就辉煌,与球队善于将危机转化为前进能量的能力是分不开的。而这归根到底,还是巴萨的足球哲学的成功。忠实于传统让巴萨结出了丰厚的果实,也让巴萨成为了一支能不断获胜的球队。因为有明确的方向,巴萨即使偶尔陷入低潮,也很快就会重新崛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