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运作分析:姚明获绝佳替补 弃铁扎得冠军拼图

2010年09月16日07: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如果你曾惊叹过萨博尼斯伟大的内线传球能力,那就理应很在意迪瓦茨的中锋风情,再往下说,布拉德-米勒也就该给你留下过深刻印象。是的,这不仅是在全明星赛上笑看奥尼尔在面前耍胯下运球的主儿,他还可通过背后传球策动攻势,可以像萨博尼斯、迪瓦茨那样一边打球一边戏耍对手。如今,34岁的米勒来到了火箭,他将证明他是最合适的姚替补。

姚明是火箭的命门,以此理解来招募米勒就是火箭今夏最重要的功课之一。鉴于姚明的绝对身高与动作频率,我们理应不能过高要求姚明在内线、高位的传球创造力,也就必须要求姚明的搭档、替补能做好这一点。已经离开的安德森显然不合适,他甚至连跳投动作都磕磕绊绊;海耶斯的传球能力在明显提升,但道理我们都懂:总拿绣花针的,也就不是猛张飞了。环顾联盟似有可能被火箭招募的中锋人选,戈塔特、丹皮尔甚至钱德勒等人,都不如米勒来的合适。

如果姚明新赛季的出场时间当真控制在25分钟,那么米勒将有足够的机会证明火箭这笔买卖是多么划算,他与斯科拉的艺术性串联,绝对会成为火箭景致。提及影帝,火箭今夏续约斯科拉、洛瑞的运作,在这里没有分析探讨的必要,那是必须做到的。

送走阿里扎时,击掌相庆的火箭球迷,应该不会比阿里扎到来时少。对照阿里扎去到黄蜂后那“我知道我投篮选择不好,但火箭其他人都不如我,所以我必须投”的球商体现,火箭就是不求回报只为送其离开也是很合理的,况且火箭还找来了另一位可以立足于防守工作的考特尼-李。

25岁的李,08-09新秀赛季就随魔术打入了总决赛,虽然1米98的身形很显单薄,但其相继对位勒布朗-詹姆斯、科比的场景,火箭完全可以理解为巨大财富;况且,在总决赛第2战中,李也体验了“错过绝杀”的遗憾,那种遗憾并非人人都能体会,而是否体会过,对于球员也是完全不同。如果忽视李上赛季在篮网时因环境而造成的起伏(命中率43.5%,三分球33.8%),看其08-09赛季于魔术时45%的命中率、三分球准度40%,李对于火箭的意义将更大。有可能,李就是传说中的“冠军拼图”。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