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火箭肩负黑马使命 趁乱世可冲西部决赛

2010年09月16日07: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火箭肩负黑马使命 趁乱世可冲西部决赛

姚明健康与否与球队成绩挂钩(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展望新赛季,西部几乎没有球队比火箭更合适去做“大黑马”了。湖人依然独大,爵士太阳都出现了重要球员流失,马刺的邓肯们又老了一岁,掘金为安东尼的去留心神难宁,开拓者依然年轻且依然不知奥登能否健康起来,如FOX那样将雷霆哄抬为全联盟实力榜第5,更多的是抒发对于杜兰特的哄抬热情,基本上,只有砸出重金的小牛给出了些许追赶湖人的模样。这氛围,就是火箭的利好。

就是这样,夏季来各类篮球媒体的评估报告中,几乎没有将火箭视为可叫板湖人的,但又几乎没有不将火箭视为巨大潜力股、很可能对西部决赛发起冲击的。上赛季的平民火箭已然取得了50%以上胜率,这是舆论不能看低火箭的根本;姚明的归来能将火箭提升到完全不同的层次,这是必须对火箭给出更高期待的原因。事实上,仅看火箭今夏的运作,就可排到西部前列。

不说续约斯科拉、洛瑞这本就该做的功课。送走阿里扎,意味着火箭向追求成功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这不仅是让火箭少了一个动辄就打铁且铁心不改的顽主,更有利于火箭战术素养氛围的建设,即人人都要追求更合理的投篮机会。布拉德-米勒与考特尼-李两人,远非球员交易市场中的热门,却给人难得实在的印象,前者将直接为姚明创造更多的休息条件,也基本上是所能网罗的中锋中,同阿德尔曼体系最合拍的一个;后者有不俗的进攻效率,更是突出的防守个体。

在上赛季后段,斯科拉、布鲁克斯与凯文-马丁的“三叉戟”已形成规模,火箭的进攻保障性已不容置疑,姚明的归来以及完善性引援,令火箭在理论上更趋近于“全面升级”;结合上开篇所提及的西部大氛围,向积极处理解,火箭着实有能力翻江倒海,就如莫雷所说:我们的目标不仅是季后赛,而该是季后赛主场优势。

对“主场优势”有想法,就意味着球队要将西部半决赛视为起点,换言之就是要向西部决赛发起冲击,并以此作为衡量赛季成功与否的根本指标,这比是否在常规赛拿到50胜要有意义的多。无姚麦的火箭曾同湖人在西部半决赛鏖战到抢七,如今火箭配置要比那时完善的多的多,所以可以说,火箭理应将“大黑马”视为自己的使命,而不仅是舆论的乐观期待。

当然,被定为“有可能成为黑马”,这即勾勒了球队良性运转时的潜力,也暗示了球队一旦出现状况就很可能步履维艰。姚明如何保健,姚明如何同球队快速风格融合,球队整体的化学反应、内部氛围,等等,火箭也是带着众多疑问上路。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