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拜仁再献惊世一击 新领袖造天外飞仙比肩传奇

2010年09月16日07:17腾讯体育西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失去魔幻双翼罗贝里后,托马斯.穆勒俨然已经成为了为拜仁攻城拔寨的急先锋。继为拜仁打进联赛首球后,在本赛季冠军杯的第一场比赛中,穆勒在欧冠杯上再次为球队率先建功,以一脚极为精彩的外脚背撩射帮助球队打破僵局。世界杯后,穆勒的火热状态依然延续。

由于罗本受伤缺席拜仁今年的比赛,穆勒最近一直出现在拜仁进攻的右路来顶替罗本的位置。本场比赛面对罗马老将卡塞蒂,穆勒在上半场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几次突破都被对方成功拦截。拜仁更多的进攻集中在阿尔滕托普所在的左路,不过由于缺少纵深突破,罗马的多人夹防战术打起来得心应手。拜仁也空有75%的超高控球率,有威胁的进攻却寥寥可数。

不过经过中场的调整,下半场穆勒转移到球队的左路,表现也焕然一新,频频利用内切创造威胁,与托尼.克洛斯等人的配合使得对方右后卫罗西只能疲于奔命。第78分钟,穆勒迎来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高光时刻,拜仁中后卫范比滕头球将皮球点到禁区内,埋伏在禁区右侧的穆勒右脚临空撩射,皮球擦着立柱飞入对方球门。这个进球的位置像极了上赛季罗本在老特拉福德打入的天外飞仙,不过罗本的进球是依靠左脚抽射完成,相比之下穆勒的射门更加隐蔽,皮球划出了美妙的弧线,对方门将视线被后卫所当扑救不及。此类进球原为夸雷斯马最为擅长,葡萄牙球星号称用三根脚趾就可以弹奏钢琴,在葡超和国际米兰都曾利用外脚背的强烈摩擦,攻入精彩弧线进球。而穆勒在拜仁和德国国家队的前辈克林斯曼,也曾在96年欧洲杯上利用这种外脚背抽射的方式攻破过俄罗斯队的大门。穆勒此粒进球的精彩程度,足可比肩两位传奇射手。

攻入此球后穆勒仰天长啸如释重负,拜仁两场比赛以来的进球荒也就此打破。穆勒本场比赛共完成4次射门,除了进球以外,在第55分钟穆勒在小禁区的转身射门也差点为球队建功。进球后,范加尔用普拉尼奇换下穆勒,让他单独接受主场球迷的欢呼祝贺。赛后穆勒在接受采访时谈到:“罗马的回收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我们的传球也很出色,这让他们在大部分时间里都疲于奔命。”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延续世界杯最佳射手的良好射门感觉外,穆勒本场比赛还罕见的完成了7次边路的个人突破表演。由于带球爆发力和速度欠佳,穆勒以往在边路多是选择与队友配合完成突破,而罗贝里的集体缺阵也给了穆勒展示自己多面才华的机会。假以时日,年轻的世界杯金靴必将带给球迷更大的惊喜。(西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