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其实郎导陈导才是首选 周苏红很全面

2010年09月16日05:31杭州网-都市快报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俞觉敏:其实朗导陈导才是首选 周苏红很全面

俞觉敏探望惠若琪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昨天上午在北京参加新闻发布会,被排管中心正式任命为中国女排主教练,下午就赶回宁波北仑带队训练,俞觉敏成为了空中飞人。昨天晚上打通俞觉敏的电话,虽然俞觉敏的心情不错,但声音听起来还是有些沙哑——从助理教练到代理主教练一直到主教练,俞觉敏感受到的压力也明显增加了。

“其实郎导和陈导是首选”

为什么最终成为主教练的不是陈忠和,也不是郎平,而是把代理主教练俞觉敏扶正?俞觉敏自己也觉得有些突然:“我也是昨天才知道的。排管中心徐利主任和我进行了沟通,让我在这个时候站出来,带领女排完成后面的训练和比赛。然后他就让我今天一早到北京去参加这个发布会。”

对于自己出任女排主教练,俞觉敏显得非常低调:“其实郎导和陈导是首选,他们现阶段都有自己的工作,无法来出任这个职务。领导想到了我,因为我在中国女排工作了6年,国内还有很多优秀的教练,但他们如果要了解这支球队,了解世界女排的格局,还需要一些时间。”

“周苏红非常全面”

中国女排现在处于低谷,又严重缺少排球人才,外界都猜测郎平和陈忠和是知难而退,为什么俞觉敏在这个时候敢于接手,他有没有担心过自己只是个过渡人物?俞觉敏回答说:“大家都知道现在女排的问题很多,但领导信任我,我就有这个责任去带好球队。带队可能会有失败,外界可能会有批评,这些准备我都做好了。我始终觉得,能够在女排工作是项荣誉,更何况还是出任中国女排的主教练!”

今年有亚洲杯、亚运会和世锦赛,俞觉敏和中国女排身上的任务不轻。在俞觉敏的眼里,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要控制伤病,因为现在伤病的情况非常厉害,严重影响了战斗力。至于球员,俞觉敏想提拔更多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当然老球员也不能放弃,周苏红回归就是一个证明:“周苏红夺取过很多荣誉,她非常全面。球队现在需要核心和主心骨,我觉得她能够承担起这一责任。”外界猜测,随着周苏红回归,冯坤等黄金一代都有希望回归,俞觉敏的话也说得很开:“球队以打好伦敦奥运会为目的,在这里没有年龄和地域的区分,只要是合适的,谁都可以进国家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