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安切洛蒂:大胜因一人是关键 难破142球纪录

2010年09月16日06:15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安切洛蒂:大胜因一人是关键 难破142球纪录

安切洛蒂认为阿内尔卡是大胜的关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在欧冠联赛首轮小组赛中,英超豪门切尔西做客斯洛伐克4-1大胜斯利纳队,埃辛首开纪录,阿内尔卡梅开二度,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的小将斯图里奇打入锦上添花的一球,而如果不是切赫出现失误,切尔西本有望在客场零封对手。

能以4-1打响欧冠头炮,安切洛蒂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欧冠联赛中,每场比赛都非常艰难。今天我们上半场的开局非常棒,我们打出了美妙的攻势足球,只不过下半场有些不同。斯利纳在下半场给我们的后防线制造了更多压力,不过我们后防线上的4名球员都做得不错,当球队3-0领先时,的确有可能因懈怠而遇到一些困难。”

接着安切洛蒂称赞了梅开二度的阿内尔卡:“阿内尔卡是这场比赛的关键。他踢了一场完美的比赛,他能在前场创造空间,同样也能在门前把握机会,他是我们赢下本场比赛的关键。阿内尔卡能够出任单箭头,但有时候我们更多让他出现在边路,有时候他也会出现在中路,但不管在哪里他都拥有着出色的技术能力。”

比赛第55分钟时,切赫出击摘高空球时出现低级失误,这导致对方扳回一分,意大利人也主动帮弟子减压:“在我们的丢球上,我觉得切赫应该能够处理的更好。不过我们遇到了对手大量的传中,我们应该在边路给对方施加更大的压力,不管怎样这都是一场不错的比赛。”

下半场很长一段时间,大比分领先的切尔西都因为懈怠而处于被动,这也让安切洛蒂有些不满,他希望球队整场比赛都集中精神:“我希望我的球队在90分钟内都有着出色的发挥,我曾经当过球员,我知道比赛中肯定会有一些艰难的时刻,对手总是会在比赛中做出反扑的。无论怎样,能够在客场4-1赢球非常不易,我还是为球队的表现感到高兴。”

小将斯图里奇也在比赛中取得进球,安切洛蒂没忘鼓励英格兰人:“很高兴斯图里奇进球了,不过他还需要提升他的位置感,我希望他更多出现在中路而非边路。这个进球体现出他出色的跑位意识,对他的表现我感到高兴。”

新赛季至今切尔西已经在5场比赛中打入21球,但安切洛蒂认为他们很难超越上赛季142球的总进球数:“我们的目标是打出漂亮足球然后赢球。我们没兴趣打破上赛季的进球纪录,因为这是我们自己的纪录,或许我们已经很难在这个纪录上更进一步了。”(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