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欧冠-阿森纳6-0布拉加 沙皇破门小法2球2助攻

2010年09月16日04: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冠-阿森纳6-0布拉加 沙皇破门小法2球2助攻

点击欣赏组图:小法与队友“暧昧”相拥 他到底最爱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02:45,2010-11赛季欧冠小组赛首轮鏖战继续,处在H组的英超劲旅阿森纳主场6-0横扫葡超球队布拉加,法布雷加斯和贝拉在本场比赛中梅开二度,阿尔沙文和查马克也分别在第30分钟和第34分钟取得了进球。

两队在欧战历史上尚无交手记录,但阿森纳的主场却是葡超球队的噩梦。前两个赛季面对波尔图,阿森纳共在酋长狂进9球而且1球未失,葡萄牙球队上一次在阿森纳主场带走胜利还要追溯到91-92赛季。反观他们的对手布拉加,此前四次做客英伦只拿到过1分,打进3球痛失19球。

本场比赛,阿森纳先发阵容与上周末联赛相比有三处变化,纳斯里伤愈回归顶替罗西基,后防线上两个边后卫由埃布埃和吉布斯变成了萨尼亚和克里希,前锋依然使用单箭头查马克。布拉加方面,后防球员埃德尔森和中场萨利诺都因资格赛累积黄牌需要停赛,位置由希尔沃和维亚纳顶上。

开场之后,坐镇主场的阿森纳攻势很猛。第2分钟,法布雷加斯在禁区边线上被布拉加球员塞萨尔从后放倒。2分钟后,小法从中路切入禁区再次被对方拉倒。阿森纳终于在第8分钟迎来点球机会,查马克突入禁区被对方门将侵犯,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并向费利佩出示了黄牌,队长法布雷加斯一蹴而就,阿森纳领先1-0

第23分钟,布拉加快马阿兰从中场开始带球突破,利用速度压过法布雷加斯后创造了一次绝好的横传,可惜队友们的跟进慢了半拍。第30分钟,在上场比赛中上演助攻帽子戏法的法布雷加斯再次向世人展示了自己精湛的脚法,他在禁区前一脚漂亮的直塞把球交给了阿尔沙文,沙皇劲射打入近角,把比分变成了2-0。

阿森纳上半时的进球表演还没有结束。第34分钟,查马克胸部停球后短传威尔谢尔,英格兰新金童再用后脚跟巧妙地把球回给了摩洛哥锋霸,后者在禁区内冷静地把球射入远角,3-0,阿森纳带着三球的领先优势返回了更衣室。

异地再战,阿森纳攻势不减。第53分钟,法布雷加斯短传左路的阿尔沙文,沙皇再把球传向禁区,小法利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头球破门,4-0。第57分钟,小法与阿尔沙文在禁区前打出一次漂亮的二过一,可惜西班牙人吊射的球速稍稍偏慢,被回追的莫伊塞斯从球门线上解围,未能完成自己本场的进球帽子戏法。

第59分钟,查马克接应阿尔文的直传突入禁区,但被判越位在先。第66分钟,又是法布雷加斯的妙传找到了禁区内的阿尔沙文,可惜后者的左脚打门被立柱挡出。不过阿尔沙文还是在第69分钟帮助球队再次扩大比分,沙皇在禁区左侧带球吸引了两名防守球员,随后直传给从后插上的贝拉,墨西哥人用一记轻巧地搓射把比分改写成了5-0

第82分钟,贝拉还有进球机会,但他在禁区外围的一脚打门高出横梁。第84分钟,威尔谢尔中场一脚长传找到了禁区前的法布雷加斯,小法短传贝拉,帮助贝拉把球打入近角,6-0,阿森纳队长本战取得了2个进球和2次助攻。全场比赛结束,阿森纳在酋长以6-0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阿森纳首发阵容(451)

门将:1-阿穆尼亚

后卫:3-萨尼亚、18-斯奎拉奇、6-科斯切尔尼、22-克里希

前卫:8-纳斯里、17-宋(63’15-德尼尔森)、23-阿尔沙文(70’27-埃布埃)、4-法布雷加斯、19-威尔谢尔

前锋:29-查马克(63’11-贝拉)

布拉加首发阵容(433)

门将:84-费利佩

后卫:2-罗德里格斯、5-莫伊塞斯、28-希尔沃、15-加西亚

前卫:88-范迪尼奥、45-维亚纳(55’8-莫索罗)、22-阿吉亚尔

前锋:99-马图斯(60’18-利马)、30-阿兰、9-塞萨尔(70’10-巴博萨)

(Vincen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