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出任新帅三大优势 愿望强体格棒脾气好

2010年09月16日03:31半岛晨报俞觉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俞觉敏简历

俞觉敏

浙江绍兴人生于1960年5月

1975年进入浙江省男子排球队当运动员

1984年随中国男排在洛杉矶奥运会中取得第八名

1989年运动员退役同年起担任浙江省男子排球队助理教练,后升任主教练

2001年进入中国男排担任助理教练

2005年转入中国女排担任助理教练

2010年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

9月15日,中国排协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宣布俞觉敏成为新一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此前曾担任三届主帅的助理教练,王宝泉辞职后他临时出任代理主教练一职。在郎平与陈忠和都拒绝出任国家队主帅的情况下,俞觉敏成为女排过渡时期的最好选择。

优势1 有做好女排主帅的愿望

伤病严重、无人可用、压力巨大,现在的女排处于内外交困时期,是一个烫手的山芋。

最被看好的人都不愿意接手,比如陈忠和与郎平。无论是排协的“秘密投票”,还是网友心声,陈忠和都是女排主帅的第一人选,但陈忠和自己并不愿意出山。原因很多,首先,他现在在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位置上如鱼得水;第二,现在的女排与他当初带的队伍相比已面目全非,接过教鞭未必能重现辉煌;最后,当初陈忠和下课并非自愿,如今导致他下课的那些内外因依然存在,他心中很难平衡。至于郎平,她不想执教国家队路人皆知。如果本人不愿意执教,那就没的说了,劝也没用。而临危受命的俞觉敏不同,他表示:“我觉得很激动,深感责任重大。在中国女排担任了六年助理教练的工作,对中国女排有感情、有责任。我有做好中国女排主帅的愿望。 ”

优势2 有充沛精力与健康体格

王宝泉突然因病辞职,让排管中心处于十分被动的地位,在寻找新的人选时,身体健康无疑是第一位的。陈忠和与郎平谢绝的原因里都有身体因素,陈忠和表示他心脏和血压均有不适,而郎平当初从国家队卸任就因为身体原因,并说过“不想再睡不着觉”,显然在国家队的位置上郎平是睡不着觉的。相比之下,现年50岁的俞觉敏身体非常健康,用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的评价就是“精力充沛、年富力强”。

优势3 有好脾气能平息内讧

徐利在列举俞觉敏执教的理由时强调了这样一点:“这10多天来,他代理主教练得到了队员的拥护,队内秩序平稳有序。 ”这一理由应该是针对王宝泉辞职时传出的内讧说而列出的。王宝泉提倡魔鬼训练,国家队部分老队员因此向高层写了告状信,这也是王宝泉压力加大病情加重的原因之一。而有“绍兴师爷”之称的俞觉敏天生一副好脾气,据称其憨厚的性格也受到女队员们的一致肯定和拥戴。

记者韦伯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