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男单前瞻:林丹陈金望速胜 杜鹏宇王睁茗内战

2010年09月16日04: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将展开正赛第二天厮杀,在男单比赛里,奥运冠军林丹(微博 博客)、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的对手都较为疲弱,他们有望速战速决晋级八强,而杜鹏宇和王睁茗的中国德比是男单当天的焦点战役。

卫冕冠军林丹对阵世界排名第30的法国选手布莱斯,林丹在大师赛首轮2比0轻取韩国猛将朴成焕,报了19天前世锦赛出局的一箭之仇,状态回升明显。而布莱斯利用其标志性的欧洲力量派打法淘汰了曾在北京奥运会打进八强的中华台北选手谢裕兴。林丹的手上感觉和局面控制炉火纯青,即便雪藏后场突击的杀手锏,擒服布莱斯也不在话下。

五号种子鲍春来(微博 博客)与小将乔斌上演中国内战,今年鲍春来在韩国赛临时弃权不敌谌龙;大马赛中途退赛输给越南的阮天明;全英赛淘汰林丹,可惜半决赛输给日本的田儿贤一;世锦赛又在林鲍大战里输给林丹,总体表现还算正常。鲍春来身高臂长,高点杀犀利,用进攻压制住乔斌应该是可以预期的事情。

世锦赛冠军陈金对阵中华台北选手周天成,陈金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今年夺得瑞士超级赛冠军,并且帮助中国队在汤杯问鼎,羽超联赛尽管受到腰伤困扰,仍然在胜率榜上高居三甲。世锦赛上陈金更是连续挑落丹麦老将盖德、印尼天王陶菲克,职业生涯首次荣膺男单世界冠军,大师赛首轮轻取前世青赛冠军韩国的洪智熏延续尚佳状态,而世界排名第101的周天成阻挡陈金,就像螳臂当车。

前世青赛冠军王睁茗和“陶菲克杀手”杜鹏宇进行中国内战,王睁茗目前世界排名第137,杜鹏宇世界排名第36,在羽超联赛里杜鹏宇的胜率是60%,王睁茗胜率是43%,羽超联赛双方两次过招杜鹏宇都笑到最后,无论从打法特点还是过往战绩看,杜鹏宇的胜算都更高一些。

文凯与全运会跻身四强的中国香港选手胡赟对阵,胡赟目前世界排名第20,文凯世界排名仅有第285。文凯本赛季状态平平,羽超联赛13次出场3胜10负,胜率仅有23%,文凯与胡赟PK胜算应是四六开。

2007年世青赛冠军谌龙与印尼的狄俄尼索斯较量,谌龙曾在2010年瑞士超级赛苦战三局2比1力挫对手,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谌龙在羽超联赛14次出场取得10次胜利,胜率71%排在第二,仅次于林丹,压倒了陈金、鲍春来,以谌龙的稳定性挑落狄俄尼索斯难度不大。(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