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米利托痛骂国米官网 萨基:惟有一人能救王子

2010年09月16日02:10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利托痛骂国米官网 萨基:惟有一人能救王子

米利托攻击国米官网

腾讯体育讯 最近米利托状态低迷,所以心情很差,时有发泄之举。对阵乌迪内,他被换下后脚踢水瓶,发泄情绪。在欧冠首战后,米利托又有惊人之举,他用攻击性手势攻击了场边的一名记者。而有趣的是,这名记者不是别人,正是国际米兰官方网站的新闻主管!

事件经过如下:在国米与特温特一战后,米利托虽然状态有所回升(毕竟本队的两个进球都有他的参与),但他非但没有打破进球荒,而且还上演了一记乌龙。比赛结束后,米利托垂头丧气,几名试图去安慰他的队友都有些不敢接近他怕自讨没趣。斯卡尔皮尼于是上去和米利托搭讪。

这个斯卡尔皮尼,铁杆国米球迷都很熟悉。国米官方网站的首席记者,国米频道的王牌解说员,近10年来国米官方所有的音频、视频都是他配音,国米官方刊出的大半独家访谈均是此人采编。斯卡尔皮尼走上去和米利托开了个玩笑,试图缓解他的心情:“你至少进球了,虽然进错了门,但这是个转折点不是吗?”斯卡尔皮尼带着微笑这样说。

若换在以往,米利托必然是同样开个玩笑回应。只是这一次,米利托突然暴怒,回了一句意大利国骂,然后加上攻击性手势!惹的斯卡尔皮尼好不尴尬。好在,斯卡尔皮尼为人比较大度。国米队长萨内蒂见状不妙,连忙过来安慰双方,心情沮丧的米利托也没有道歉,也没和队长寒暄,耷拉着脑袋匆匆离去。

这是一件小事,但至少说明一点:米利托现在憋着满腔怒火,一旦这种心理状态持续下去,他的状态危机就将形成更加恶劣的心理阴影。而同时,米利托这种心态也容易出现问题,一旦与队内其他人形成摩擦,那么问题就难以平复了。这件事还有一点麻烦之处:米利托目前陷入状态危机,国米方面决定,为了保护米利托,球队目前不希望他接受外界媒体的采访,尤其是米兰主席旗下的那些报纸电视台,此举是为了避免他被别有用心的记者激怒。谁知,如今米利托与国米官方的记者也闹起情绪,看来未来一段时间米利托有可能“被新闻沉默”。

时下,意大利各大专家也在寻找米利托状态危机的根源。国米锋线兵员不够,米利托即使状态低迷也只能出场。那么如何帮助他找到状态呢?功勋名宿贝尔戈米认为,米利托状态已经在恢复了,对阵特温特他的突破非常犀利,现在他需要的只是平静。大国际名宿苏亚雷斯则指出,要是能给他3天到一周的休息就好了。

传奇教练萨基则有不同的看法。萨基目前在意大利足协工作,不过对于米兰双雄的状况,萨基还是颇为关注。在接受米兰当地媒体的采访时,萨基对米利托的状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危机?哪有什么危机,米利托就是几场比赛没有进球而已。在我看来,像他这样的射手不需要再去证明自己,他很快就将重新找回进球状态。况且,对一支豪门球队的球员来说,今年9月不进球,总好过明年5月不进球。”那么如何才能让米利托回归神勇呢?萨基给出的建议是:加强边路和中路之间的联系,让米利托和其他球员更加有效的联系起来。

具体来说,上个赛季国米的4231阵型里,两个边路球员都是“假边锋”,很少边路突破,大多数时间是以米利托为轴心制造渗透配合,仅仅是在快速反击时才拓宽进攻的宽度。只是如今,贝尼特斯对球队的战术进行了微调,边路进攻宽度被拉的很开,埃托奥、潘德夫与米利托之间的距离被拉的太远,这导致米利托得不到足够的支持。

要想激活米利托,4231中两个边路的攻击手就应当更加主动的向内收一收,从而保证攻击线的3-4个人更加容易找到彼此。普遍认为,库蒂尼奥应当得到更多的机会,因为巴西少年强于横向盘带,不太喜欢沿边路猛突,他应当是帮助米利托的合适人选。目前潘德夫受伤状况不明(天空台最新消息显示,潘德夫受的不是几个月的大伤,但是还是可能错过几场球),库蒂尼奥应当会获得更多机会。他若能用横向盘带联系国米的边路和中路,那么米利托可以得到更多的支援。

无论如何,下一阶段,库蒂尼奥将承担重任。米利托打破进球荒的进球,或将由库蒂尼奥帮助完成。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