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两铁卫撑亚冠中国脊梁 李玮锋冯潇霆恐将告别

2010年09月15日20: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亚冠影响力日益扩大的今天,冯、李二人的表现代表了中国球员的形象,虽然中超BIG4皆被淘汰,但中国足球依旧用能力证明可以立足在亚洲最高水平的足球赛事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亚冠联赛1/4决赛打响,在一场韩国K联赛球队之间的内战中,水原三星客场1-4不敌城南一和,四强出线形势堪忧,外援拉德齐齐和母力纳合力为城南打进三球,水原后卫梁相敏也奉献一记乌龙大礼。冯潇霆所在的全北现代队经过九十分钟的激战,0-2败给了沙特阿尔沙巴布队。作为中国足球在亚冠的赛场上还剩下两个人,面临着提前告别亚洲最高级别比赛的可能。

本赛季水原三星在联赛中战绩不佳,但这并不影响李玮锋在球队中的后防核心地位。这名来自中国的后防悍将几乎打满了水原本赛季的所有正规比赛,李玮锋自己也坦言密集的赛程让他身心俱疲,但是他依然是球队最赖以信任的一员战将。在亚冠小组赛中,李玮锋首发打满了水原的全部比赛,为球队小组第一出线立下赫赫战功。特别是在客场对建业的比赛中他长途奔袭助攻莫塔进球,显示出极佳的竞技状态并获得韩国媒体和球迷的赞赏。

在16进8淘汰赛中,李玮锋坐镇的后防滴水不漏,奥托等国安攻击手在大头面前哑火,水原三星同其他三只韩国球队一起进入了亚冠8强,同大头一起战斗的还有效力于全北现代的冯潇霆,虽然冯潇霆在全北与阿德莱德的淘汰赛中因伤未能出场,但他本赛季的到来对全北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韩国媒体甚至将他比喻成“全北的新珍珠”。

进入8强之后,东西亚两半区球队作对厮杀,而本赛季亚冠首次呈现韩国足球对抗中西亚的局面。同时,冯潇霆和李玮锋则继续代表中国足球出现在亚冠赛场上,这对陷入反赌风暴步入低潮的中国足球可谓是星星之火。在亚冠影响力日益扩大的今天,冯、李二人的表现代表了中国球员的形象,虽然中超BIG4皆被淘汰,但中国足球依旧用能力证明可以立足在亚洲最高水平的足球赛事中。

遗憾的是,中国球员所在的两支球队出师不利。比赛开场后主场作战的城南攻势凶猛,由于场地草坪质量不佳,两队也主要以短传配合为主,比赛第7分钟水原后卫黄载源后防传球失误,城南前锋拉德齐齐抢断后禁区内劲射破门,为主队取得领先。主场作战的城南打出凶猛攻势,两个边路的突破打得有声有色,第32分钟城南禁区中丢球顺势反强,母力纳接队友的传中球捅射,李玮锋防守中虽然碰到皮球,但仍然没能改变球的滑行路线。第64分钟城南前场拼抢中推倒李玮锋,之后李玮锋直接长传至前场左路,申英录过掉一名后卫后被出击的门将将球没收,水原又一次错失进球机会。最终,1-4惨败。以现在的状态来看,水原三星要想在主场逆转对手晋级的希望十分渺茫。

冯潇霆所在全北落败主要源于边路防守的失误。下半场的第一个失球,可以看出左边卫和左中卫配合的不默契。对手一连串精妙的配合就打穿了整条防线,直接攻入禁区。当时对方右路肋部在角度很小的情况下直接起脚打门,反应不及的金敏植仓促之间扑球脱手,被对手在门前两米处补射空门成功。第二个失球也是对手一个后场大脚长传直接打透了全北的右路防守。相比于队友,中卫搭档冯潇霆和赵成焕的发挥要相对稳固一些。

在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结束后,两名中国球员在亚冠赛场的前景并不乐观,9月22日两队将迎来生死之战,届时李玮锋、冯潇霆将以中国铁卫的血性发动全面反击。(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