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世锦赛女单魔咒再上演? 王琳受伤让人捏把汗

2010年09月15日21: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5日常州讯(特派记者张楠)或许一切都是巧合。但就在王琳(微博 博客)意外倒地退赛后,人们不禁想到关于世锦赛女单冠军的魔咒,从2007年的朱琳到2009年的卢兰(微博)两届世锦赛女单冠军在夺冠之后的命运都不顺畅。尽管并非迷信,但王琳受伤多少为这个魔咒增添了一分神秘感。

世锦赛新科冠军无缘奥运会

2007年羽毛球世锦赛上,很多人都记住了朱琳那个美丽的紫色身影。原本并没被看作是冠军人选的她最终杀进世锦赛决赛,并捧得冠军奖杯。世锦赛的金牌在奥运会前一年的分量显得更加不同,很多人都认为这个新科冠军将无疑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但就在奥运会名单公布前,朱琳落选却成为了爆炸性新闻。但根据当时队内的分析朱琳的落选也合情合理。在2008年的几站公开赛上朱琳只有一战进入决赛,之后甚至连四强都没有进过。这个记录相比于跟自己竞争的卢兰来讲,差距很大,这也是队伍最终选择卢兰没有选择她的原因。08年奥运会之后,朱琳更是因为肠胃不好导致状态直线下滑。在2009年羽毛球世锦赛上的名单上,因为排名问题,朱琳作为卫冕冠军的身份却丧失参赛资格。直到全运会后离开国家队,就此结束了自己的国家队生涯。

卫冕冠军再度无缘世锦赛

无独有偶。朱琳之后的卢兰也遭遇了同样的命运。2009年在一场队内赛中,卢兰击败朱琳获得了世锦赛的参赛资格,正是因为那场比赛,成就了卢兰2009年羽毛球世锦赛的冠军。但这个冠军却并没有带给卢兰任何成功的好运。

世锦赛后,卢兰一直被旧伤困扰,连续半年的公开赛中都没能创造更好的成绩,排名直线下滑。然而就在2010年世锦赛名单公布之前,卢兰因为脚伤加重,最终宣布提前退出了女单的竞争。再次上演了卫冕冠军无缘世锦赛的一幕。

王琳望突破魔咒

但愿一切都是巧合。在王琳世锦赛夺冠的一刻,曾经有人闪过一个念头,就是王琳不会再次掉入这个魔咒中吧?就在王琳在大师赛上倒下的一刻,恐怕很多人都会联想到前两届世锦赛冠军的命运。

朱琳和卢兰的命运并不是偶然,多少都是积劳成疾造成,身体导致成绩下滑,也是不可避免的。但王琳的受伤却是一个偶然,左膝从来没有受过伤的她只是因为一个动作不当的接球而受伤,并非是因为状态下滑。在世锦赛之后,刚刚被看做是女单一姐接班人的王琳却遭遇这样的意外,这令所有关注她的人都格外担心。但意外毕竟只是一个意外,但愿身体调整过后王琳重回赛场能够突破这一魔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