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米尔扎感谢丈夫支持 不喜欢婚姻陷入政治因素

2010年09月15日19: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5日广州讯 (特派记者李博) 在单双打双双获胜后,“印度库娃”米尔扎在她的首次广网之旅如愿地晋级了女单八强。

结束完比赛的印度姑娘身披着一条浴巾就出现在记者面前,显然胜利让米尔扎的心情很不错,脸上总是带着淡淡的微笑。“我觉得今天发挥得不错,今年我之前受伤休息了好几个月,6月份回来后就一直保持着不错的状态。这是我的第五项赛事,我在美网发挥得不错,连续赢了四场比赛,而在广网也保持两连胜。这样的表现我没有什么不满意的。”一边说着米尔扎笑得非常开心。

婚姻闹剧已结束

自从4月份与巴基斯坦板球队长马里克喜结连理后,24岁的米尔扎就一直在享受着家庭生活。这次马里克也亲自在场边观战,比赛中,她时不时与丈夫眼神交流。“其实有家人陪伴感觉非常好,特别是丈夫和教练一直陪我在一起。当你打得好的时候,他们会不断给你鼓励;当你发挥不佳时也能得到他们及时的安慰。”米尔扎一边说着,脸上流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米尔扎的这场恋爱谈得并不容易,因为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之间一直常年有恩怨,两个人又在两个国家非常有知名度,所以他们的结合自己也会引起很大的关注。此前在印度,因为有人反对这场婚姻,两个青年曾经闯入米尔扎的房间威胁她。而在结婚前,米尔扎的丈夫爆出已经有妻子,直到结婚前一周才办理离婚手续。如今新婚五个月后,她怎么看待这场婚姻呢?

“我们是因为爱对方才最终结合的。我在印度很受关注,因为毕竟是国内最好的女子网球选手;而马里克在巴基斯坦也很有名,所以我们之间结合必然会成为两国媒体的关注,甚至成为报纸的头条。因为特殊的背景,这场婚姻肯定也让很多人感到惊讶。如今结婚已经5个月了,我觉得过去的一切的争吵已经结束了,我们现在都没有收到太多影响。”

至于米尔扎是否考虑过这场婚姻对两国关系改善的帮助呢?她表示这并不是他们结婚的原因,“我们因为相爱而结婚,而并不是涉及任何的政治原因。当然如果结果能够帮助两国关系改善的话,那肯定是最好不过了。”

作为昔日亚洲网坛天才少女,米尔扎很早就获得了巡回赛的冠军,世界排名也一度高达27位,这几年沉沉浮浮,在饱受伤病困扰后,米尔扎的世界排名已经掉出了100多位,而她对于现在恢复状态还是很满意的。

“我发现我还是非常喜欢网球的,特别是当时在家里无所事事的时候,甚至你都不知道将来你是否还会从事这项运动的时候,你都不知道未来的前景会是如何。而现在我自己重新回到赛场,并且不断取得胜利,我感觉挺好的。”米尔扎兴奋地说,并且对未来充满了憧憬,“我想我会重新回到原来的位置,我现在开始重新享受网球的乐趣。”

此前有媒体报道说,米尔扎将在两年后选择退役,而她在广州澄清了这一点,“这又是一个媒体的错误,有时候当你说出一番话的时候,很可能被误传。作为职业球员,我一直很享受打网球,如果有一天我选择离开这个行业,肯定就是自己已经不具备竞争力了。”

今年在米尔扎的日程表上,她还将参加下周的乌兹别克斯坦WTA赛事、宁波的ITF赛事以及台湾的一站ITF赛事,更多的经历还是投入在两项综合性运动会——英联邦运动会和亚运会上。“在家门口出战英联邦运动会感觉会很不同,会得到很多人的支持。而参加亚运会也是很高的期待,因为代表你的祖国出战让你有不同的使命感和荣誉感,让你更加充满动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