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蒋燕皎2-0轻取中华台北选手 晋级大师赛16强

2010年09月15日18: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展开正赛首日争夺,在女单一场比赛里,由赛会六号种子蒋燕皎(微博)对阵中华台北选手洪诗涵,最终蒋燕皎以2比0(21比18、21比12)轻取对手跻身女单16强。

蒋燕皎2003年便斩获世青赛冠军,2005年全运会蟾宫折桂,其后尽管饱受伤病困扰,仍然蝉联2007、2008年亚锦赛冠军,2008年和2009年则是在中国公开赛实现卫冕。今年羽超联赛,蒋燕皎17次出场16次奏凯,成为羽超女单胜率王,可惜没有取得参加世锦赛的资格。而中华台北选手洪诗涵世界排名第84,此前从未有机会在世界大赛与蒋燕皎过招。

第一局比赛蒋燕皎开场4比2领先,而洪诗涵毫不示弱,在3比5落后的情况下连得6分,9比5反超,并以11比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蒋燕皎及时调整战术连得4分,将比分追成11平,此后双方又从11平缠斗到14平。洪诗涵16比14超出,蒋燕皎很快追成16平。蒋燕皎在16比17落后的情况下,通过犀利的防反连得3分19比17反超,并以21比18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蒋燕皎开场3比2领先,并掀起了连得9分的高潮,中局13比2遥遥领先,此时洪诗涵如梦方醒连得3分却于事无补。蒋燕皎中局15比6依然稳稳把握胜果,并以20比10抢到了赛点。洪诗涵尽管并未放弃,连续追回2分,但无力回天,蒋燕皎21比12再胜一局,从而2比0横扫对手晋级16强。

根据赛程安排,蒋燕皎下轮将战日本的内田静香和马来西亚的谢丽雅之间的胜者。(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