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道女排症结所在 称赞陈忠和理解王宝泉

2010年09月15日18:1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9月15日电 “目前女排所面临的最大难题是伤病。”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俞觉敏在今天下午接受华奥记者专访时一语道出女排国家队症结所在。

的确,相比于近期的成绩欠佳,伤兵满营严重制约了女排在比赛中的战术部署和运用。由于长期的训练和比赛,魏秋月、惠若琪、李娟、薛明、马蕴雯等主力队员无一不是有伤在身。

面对如此困境,俞觉敏坦言需要用积极地心态去看待,并注意控制和预防,在训练安排上更分两步走:第一,针对有伤病的队员给予适当的训练,不增加强度。第二,加大准备活动,放松要求,这样对于运动员的恢复和预防效果都比较好。

深受陈忠和理念感染

自从1989年退役之后,俞觉敏便踏入教练生涯,素以训练扎实,讲究技巧,提倡苦练,工作尽心尽力在中国排坛声名远播。

2005年,俞觉敏进入中国女排教练组,协助当时的主教练陈忠和负责运动员的训练工作。在此期间,俞觉敏深受陈指导的训练理念和用人思路的感染。因此,当队伍发展到一定水平,存在伤病的情况下,怎样去既要有强度又不能加重她们的伤病,这里面训练计划的实施,俞觉敏认为陈忠和掌控的非常好。

理解王宝泉卸任

两年内两度换帅,中国女排主教练在近期频繁更换,谈及王宝泉卸任,俞觉敏表示十分理解:“大家都很关注中国女排,促使在成绩方面压力比较大,我觉得王指导确实是因为身体的健康原因没有办法继续执教,我认为这是非常正常的。”(闲庭信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