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征战世锦赛:男举保三争一 女举锻炼新人

2010年09月15日17:1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2010年举重世锦赛将于9月17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拉开战幕,中国举重队的参赛目标是为奥运争取满额席位和锻炼新人。

中国举重队将参加女子全部七个级别和男子五个中小级别的比赛。去年的韩国世锦赛上,中国举重队收获18金、11银和10铜,夺得总分第一。本届世锦赛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之一,按照国际举联的规定,连续取得今明两年世锦赛男团前六名、女团前九名的国家可以获得伦敦奥运会的满额参赛席位,即男子六席、女子四席。

中国男举队此次尽遣包括奥运冠军陆永、廖辉和龙清泉为首的主力出战,男队总教练陈文斌说:“我们除了要求总分保三争一,还有三个更高层面的要求。首先要在五个级别的总成绩上争取四到五枚金牌;其次要求队员们的成功率在四把以上;再就是要在去年世锦赛的基础上把总成绩再提高三到五公斤,为伦敦奥运会的备战打好基础,增加厚度。”他还透露,这次世锦赛的成绩将作为确定亚运会参赛名单的重要参考。

由于奥运冠军陈燮霞、刘春红、曹磊等老将要备战亚运会,中国女举此次派出以新人为主的阵容出战世锦赛。队伍平均年龄仅20岁出头,其中包括在新加坡青奥会上夺金的两位17岁小将田源和薇。在完成为奥运争取满额席位目标的基础上锻炼新人将是此行的目的。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