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专家:周蜜借生子证清白无意义 其想法幼稚

2010年09月15日17:19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日前,接受世界第一大羽毛球论坛BADZINE专访时,被世界羽联禁赛两年的周蜜语出惊人:为了证明自己并没有服用兴奋剂,她决定尽快生一个小孩以示清白。此言激起千层浪,但无论专家或是网友,均表示周蜜此举并无意义。

生小孩就能证明并未服用兴奋剂吗?就此,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研究员叶展红。

据叶展红介绍,瘦肉精的作用在于促进肌肉生长,减少脂肪生成,如果运动员服用的话,对速度和力量的提升有帮助。不过药物都具有伤害性,这种肾上腺类神经兴奋剂,对人体的伤害更大。如果不能证明在体内完全代谢掉的话,生小孩绝对有影响。

况且,具有怀孕常识的人都知道,怀孕前和怀孕期间,很多药物是被禁止使用的,就算周蜜真是误服牛黄解毒丸,在未能确定体内是否仍有残留的情况下,赌气生小孩,这种想法也很幼稚。

不少球迷也在网上留言对周蜜此举进行劝阻。具有西医知识的球迷指出,就算生出一名健康的孩子,也不能证明周蜜未曾服用过兴奋剂。这名球迷指出,瘦肉精的半衰期为36至39小时,这意味着只要不是长期服用,副作用并不可怕,每次服用后的40小时后,它的药效就减低一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