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谢亚龙出事消息满天飞 官方无声记者成发言人

2010年09月15日15:55新民晚报徐东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谢亚龙出事消息满天飞 官方无声记者成发言人

谢亚龙落马的各种传闻满天飞

没有官方口径,没有信息渠道,谢亚龙等人落马引发的新闻大战,俨然让观者看得云里雾里。各种传闻满天飞。借用一个电视综艺节目的名称来形容,如今的报道几乎都是“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龙头”引发的乌龙案,着实不少。

你刚报完我辟谣

从谢亚龙传出协助调查开始,各方媒体便群雄逐鹿,使出浑身解数力拼这场新闻大战。不过,官方自始至终沉默是金的态度,让不少媒体的报道充斥着“据说”、“传闻”、“有消息称”这样的模糊字眼。一个尴尬的现实是,之前几乎绝大部分媒体都认为,“谢亚龙应该没事”,但最终事态发展出乎大多数人预料。

在公安部正式确认谢亚龙等人涉案后,各方反应迅速变脸,相关报道进入一个井喷期。之前还信誓旦旦,力挺谢亚龙无事的媒体,争相爆出猛料。“谢亚龙其实比南勇还黑”、“龙头隐藏如此之深”,态度变化之快,令人咋舌。甚至还有媒体报道,将谢亚龙夫人也拉下水,称“祸起枕边”。不过,这两天又有媒体言之凿凿否认,“绝无此事”。如此你方报完我辟谣,着实让读者如入五里雾中。

记者竟成发言人

正如一句网络名言所说,“给我个马甲,我就能忽悠全世界。”如今,在没有官方说法的背景下,谁都可以成为信息发言人。各种所谓专家,名记竟然成了新闻发言人,频频在各种媒体中抛头露面。打着“揭黑”、“曝光内幕”的旗号,一时令人难辨真伪。

以打黑著名的媒体人李承鹏昨天专门发表博客,专门介绍了谢亚龙案的“内情”。据李承鹏透露,他掌握到的信息是,谢亚龙和南勇两人一起分掉了爱福克斯公司当初给的600万回扣。不过,这种说法也仍然只是传闻而已。正如之前还有记者爆料,称专案组在南勇的银行卡里发现600万现金。但时至今日,这种说法仍然令人将信将疑。

官方应以正视听

没有正式信息来源,猜测、推理自然大行其道。从某种程度上说,谢亚龙、南勇案堪称举国关注,但案件相关的细节公布,却少得出奇。到目前为止,官方表态除了几则惜字如金的公告外,就是央视之前拍摄的一些涉案人员反省的视频,这些对于急于了解事件真相的球迷和公众来说,实在是杯水车薪。

一个最新的例子是,谢亚龙被带到沈阳后,其关押地也备受关注。而各路记者蜂拥到沈阳,面对谢亚龙关在何处的问题,大都如无头苍蝇般乱撞。日前,一个疑似办案地点被曝光,一天之内竟然有十几路记者蜂拥而至。不过,由于该单位是军事禁区,各路记者都吃了闭门羹。一方是求知欲无限大的媒体和球迷,一方则是一言不发的冰冷面孔,或许,官方应该多公布些信息,至少,多开辟一些采访渠道,如此,方能以正视听。

本报记者徐东海

(新民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