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排管中心区别对待媒体遭批 记者质问居心何在

2010年09月15日15: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5日北京讯 今天上午,排管中心正式宣布俞觉敏代替王宝泉成为中国女排新任主帅。只有少数几家媒体得到了通知前往排管中心参加这一通气会,其他在京媒体一概不予通知。排管中心对媒体的区别对待,引发了众多记者的不满,通气会结束后,有记者质问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得到的答复竟然是“我们为什么要举行新闻发布会,我们有自己的新闻委员会,通过新闻委员会就可以广而告之。”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排管中心第一次对媒体区别对待,上一次王宝泉因病辞职,排管中心也只是小范围内通知了几家媒体的记者参加,这让没有得到通知的记者非常被动。实际上,排管中心下设一个新闻委员会,有几位中央级媒体的资深排球记者担任委员,这一做法其实并没有什么不妥。但排管中心一贯的做法是,逢大事只通知这几家媒体,其他记者一概不予通知,这种区别对待的做法让人非常不解。

女排主帅更迭历来受到外界尤其是球迷的关注,这属于对公众具有知悉意义的重大新闻事件,然而排管中心依然延续了一贯的做法。无奈之下,没有得到通知的媒体只能通过其它途径获取信息,甚至上午当记者和几名同行已经到了排管中心一楼大厅时,排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予以阻拦,理由竟然是记者超过10点未到不予入内,记者们百般交涉才得以入内,此时通气会已经进行了到了一半。

通气会设在排管中心一楼的小型会议室,新上任的俞觉敏居中,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和副主任李泉强分列左右,看起来像在开圆桌会议,到场的媒体并不多。通气会结束后,几名没有得到通知记者上前质问徐利为何不召开新闻发布会?徐利的回答竟是“谁说我们没开发布会?王宝泉上任我们不是开了吗?”随后他接着说,“我们为何要召开新闻发布会,我们有自己的新闻委员会,一样可以广而告之。”

记者质疑排管中心为何每次都这样区别对待媒体,很多事情不予通知?徐利则针锋相对地说,“不通知那你不还是来了嘛”,记者据理力争,“那都是从别的途径获得的消息。”另外一名男记者则大声说,“排管中心这么对待媒体,居心何在?”此时徐利已经走上了电梯,对此他没有作答。

的确,在中国女排陷入危机,成绩不佳,问题重重,屡次换帅的背景下,作为一个体育行政部门的排球管理中心,不但不对媒体公开,反而采取新闻管制,这种不开放、不透明、狭隘的做法确实值得反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