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摔跤世锦赛中国零金牌 力争亚运会上捍卫荣誉

2010年09月15日13:38工人日报-天讯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李元浩)结束了2010年摔跤世锦赛的征程,中国摔跤队于今天返回北京。虽然以新人为主的中国摔跤队在本届世锦赛中未能实现夺取金牌的目标,但全队上下并未丧失信心。“通过此次世锦赛的锻炼,我们会更加积极地做好赛前准备,将劣势转变为优势,力争在亚运会上捍卫荣誉。”中国摔跤女队总教练张豪杰表示。

本届摔跤世锦赛于北京时间9月6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开战,一直持续到本月13日结束。中国摔跤队共派出了21名运动员,参加了男子古典式、自由式和女子自由式各7个级别共21个级别的角逐。男子比赛中,中国队表现平平,所取得的最好成绩是董志伟在男子自由式120公斤级中获得第10名;女子较量中,中国队斩获一银一铜。传统强国日本表现抢眼,夺得全部四个奥运级别中的三枚金牌。

对于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中的整体表现,张豪杰认为基本达到了锻炼队伍、培养新人的目的,“从比赛来看,中国女队在奥运级别中的实力还有待提升。所有四个奥运级别中,中国队只有赵莎莎在48公斤级中获得第三。”据介绍,中国队在回国后将马上投入到亚运会的备战中,通过此次世锦赛的得失选拔重点选手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力争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据悉,中国摔跤队在亚运会上的主要对手依然是日本队。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日本队便获得了女子项目全部四个级别中的三枚金牌。“日本队肯定是最强的对手。不过亚运会的比赛只是新一个奥运备战周期的重要练兵。对于目前的中国队而言,明年开始的奥运资格赛将是对年轻选手的一次考验。”张豪杰表示。

自2004年王旭在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摔跤队取得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以后,中国摔跤队又在北京奥运会上由王娇和常永祥分别获得一金一银。其中,常永祥所获得的银牌是中国男子摔跤队在奥运会中的最佳战绩。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