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马丁:13次出手就能得30分 将成姚明最佳搭档

2010年09月15日14: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休斯敦纪事报》报道,休斯敦火箭球星凯文-马丁整个夏天在随个人训练师大卫-索普训练,从5月10日到9月2日近四个月的时间。索普在过去九年一直是马丁的私人训练师,而且他还是ESPN一名专栏记者。本周马丁将回到休斯敦,对于马丁现在的状态,索普最有发言权。

索普透露今年是他见过马丁状态最好的一个夏天,尤其在三分球上。对于火箭在季前赛上的训练课程,马丁完全能够应付。索普指出,马丁在竞技对抗能力还有最后一攻上这两大方面进步显著,这些进步得益于两个方面那就是身体素质的提高以及勤奋训练。

“过去在萨克拉托门,马丁受到伤病影响,他在比赛中被安东尼-兰多夫撞到导致脚踝扭伤,在治疗脚踝伤时,马丁没有使用一个正确的康复方法,导致最后不断恶化和恶性循环,这也影响到个人竞技能力。这应该是自08年11月之后马丁身体完全康复,包过脚踝和手腕在内。”,索普说,“第二个方面就是勤奋练习,他就像回到21岁一样,精力充沛。我从来没见过一个夏天,马丁投篮如此精准,对他三分球越来越有信心了。”

马丁投篮动作很有自己的特点,有些不正规但又能保持命中率,索普说在夏天他有调整过一下马丁的投篮姿势,在总体保持不变的情况下,马丁开始让自己的投篮动作变得更常规。一向低调的马丁对自己新赛季充满自信,完全能以一个崭新的姿态归来。

上赛季马丁是火箭队内得分王,这个赛季姚明复出,马丁认为个人需要的改变在于态度,两人会让火箭进攻更有效率,而不是争着把每次接球都转化为得分。

“我已经开启了攻击模式,我不用出手20次才得到30分,我甚至用12次或13次投篮就能得到30分。”,马丁说,“上周我还和姚明聊了很多,他对新赛季非常乐观,我们很期待未来一起联手的比赛。姚明感觉他拥有了两大顶级后卫(布鲁克斯和马丁),而我感觉拥有了一个超级中锋,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为了季后赛目标制造出一些破坏力。”

马丁本周回到休斯敦后,首先要参加个人官网开启的发布会,然后回到球队当中,“很多人都小看火箭队,但我们要证明他们是错误的,”马丁说,“不只是姚明,每个人都很自信,现在是腾飞的时刻。”

(cott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