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万众瞩目美网登顶 自称比费德勒差很多

字号:T|T

纳豆终于完成夙愿!昨天,美网男单决赛,头号种子纳达尔3比1击败德约科维奇,首次捧起美网男单冠军奖杯。不仅完成包揽法网、温网以及澳网、美网的全满贯霸业,更实现了继阿加西之后第二位囊括四大满贯以及奥运金牌“金满贯”的无上荣耀!

小德对纳豆心服口服

万众瞩目的美网男单决赛因暴雨延期一天进行,看台上群星云集,曾经好莱坞大片《魔戒》中出演精灵公主的泰勒也来到现场。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人纳达尔对阵老对手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小德在半决赛中淘汰了瑞士天王费德勒,但在之前的四次决赛交手中,纳达尔对他保持全胜。

比赛一度因雨中断了一个多小时,纳豆1比0领先后被小德趁势扳回一盘。但此后纳达尔没有给对手机会,6-4/6-2再下两盘,以3比1的总比分击败德约科维奇,终于捧起了荣誉簿上独缺的美网奖杯。

德约科维奇输得心服口服,赛后他很坦然地说:“我当然不可能掩饰我的失望之情,但我不会去哭诉或者抱怨,因为事情发生了就发生了,我想要那座奖杯,但失败感觉很糟。”

对于纳豆,小德赞不绝口:“他有成为史上最佳球员所需要的一切品质,他已经向世界证明了他现在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自称比费德勒差很多

纳达尔赛后带着美网冠军杯与众多媒体见面,赛后他第一时间做了尿检。“我在最重要的时刻打出了最好的比赛”,纳达尔显然非常开心,“我才24岁,夺得全满贯是我的梦想,但夺得美网才是我更大的梦想。有时候我感觉一切都不可思议——因为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拿齐这四个大满贯。”

这是纳达尔第一个美网冠军,对他来说,美网一直是最难征服的地方。“这里对我来说确实是最艰难的一个大满贯,因为我需要对我的击球作出更大的调整,来适应场地,适应球,适应天气情况。”

外界习惯拿纳达尔与费德勒相比,两个人究竟谁更伟大,作为同时代的两位顶级高手,他们之间有一种既生瑜何生亮的感觉。不过纳达尔觉得,自己与费德勒相比还差太多,“我觉得现在拿我们俩比很愚蠢,因为数字说明了一切,他比我好很多,就目前来说这就是事实,而且我一生都会这么认为,我希望能复制他。”

目前世界排名,排在第一位的纳达尔领先优势已达4000多分,作为“金满贯”得主,纳达尔下一个目标是年终的大师赛。

纳豆比费天王差7座奖杯

纳达尔说自己可能一生都不会超越费德勒,其实并非谦虚。在男子网坛大满贯赛冠军榜上,费德勒的大满贯奖杯比纳达尔足足多了7座,纳达尔现在仍需仰视费天王。

目前,现役选手中仅有费德勒与纳达尔跻身大满贯前10行列。瑞士天王费德勒以16座冠军(4座澳网、1座法网、6座温网、5座美网)的成就高居榜首,排在第二位的是已退役的常青树桑普拉斯。

相比起来纳达尔(1座澳网、5座法网、2座温网、1座美网)的9座奖杯只能排在第6位。虽然现在费德勒的领地渐渐被纳达尔占据,世界第一也归属了西班牙小子。但短期内,纳达尔想达到费德勒的高度仍然很困难。

女单小克三度捧杯

比利时网球名将、今年美网的2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在9月11日的美网女单决赛中仅耗时59分钟,直落2盘击败7号种子兹沃娜列娃捧杯,继2009年和2005年以来第三度捧杯,并将自己的美网连胜纪录扩大至21场。另外这场比赛是美网女单决赛24年以来耗时最短的。

本报记者 郭雍皓 实习生 高山 付饶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