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暂不透露女排目标 称周苏红还打接应

2010年09月15日13: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5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今天上午,中国排协正式宣布原中国女排助理教练俞觉敏正式扶正,他将率队征战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而上任后,俞觉敏面临着三大比赛任务,世锦赛、亚运会和奥运会。被问及这些大赛的目标,俞觉敏表示,目前还没跟排管中心沟通,沟通之后才会对外公布。

俞觉敏在见面会上说,他是昨晚上才得到通知正式出任主帅的,接替王宝泉成为女排新任主帅,他深感责任重大。目前中国女排处于困难时期,伤病不断,成绩起伏很大。本月19号,这支球队就面临亚洲杯的比赛任务,俞觉敏表示,目前球队训练情况不错,大奖之后队伍进行积极性调整,外出爬山来增强了体能。

每一任新帅上任,都会有自己的风格和长远规划,俞觉敏也不例外。“我会在前几任教练的基础上有所发展。快速、多变、全面是中国女排的基础,我们还要强化扣球、拦网和发球三种得分手段,抓好主动得分能力。在保证快速多变的基础上,增加后攻能力和强攻手段。”这也是他给低谷中的中国女排开出的药方。

俞觉敏还透露,在组队方面会根据比赛的需要,补充一些状态好的老队员进队,目前他已经跟周苏红和冯坤等人做了沟通,周苏红已经报名参加了世锦赛。至于周苏红回归后将打什么位置,俞觉敏也已经做好了安排,“召她入队是为了加强队伍的一传实力,另外还可以让人员的调配更充分一些。打什么位置这个还要看周苏红的恢复情况,她应该可以承担接应的位置。”

女排帅位可以说是个烫手山芋,俞觉敏上任后面临着世锦赛、亚运会和奥运会三大比赛任务。至于带队目标,俞觉敏表示,“作为个人来讲,当然有目标。但我刚接任主帅,目前还没跟排管中心的领导沟通,这个要在沟通之后在对外公布。”不过,他强调,目前的首要目标就是把中国女排训练的上升趋势保持下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