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6000名亚运志愿者走上街头 广州变成微笑之城

2010年09月15日10:55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泰国驻广州总领事林培森先生日前在广州接受泰国媒体采访时谈到,广州人很热情,很有东道主的精神。这一点,的确反映了亚运前夕广州人新的精神风貌。事实上,由于成千上万的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广州城市精神风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志愿者们空前的参与,令广州变成“微笑之城”。

“请大家挪一下位子,这位阿叔要上车,谢谢大家。”来自越秀区的城市志愿者陈美芬一如既往,早上8点就来到东风路公车站牌下。她系着志愿者红色绸带,顶着烈日,高举着拇指指示牌,看见乘客蜂拥而上时就展开了“微笑服务”。

这是陈美芬9月份以来平常的一天,以往这个时候是她陪着老伴逛公园,但现在她成为志愿者一族。她的孙子是志愿者,自己就和老伴一起报名,经过培训成为社区城市志愿者。

越秀公园里,广州大学的陈美莲放弃暑假在越秀公园站点当志愿者,为旅客指引方向、解疑答难。她一边给游客指路,一边劝导小朋友捡起扔在路上的香蕉皮,有空时还给越秀公园里正大汗淋漓进行“拆墙透绿”的工人们递过一瓶拧开瓶盖的水,一声“谢谢”,两个微笑,这个城市的人突然爱笑起来。

中山一路与梅东路三角形斑马路上,城市志愿者黄怡佳劝导过客看绿灯,“老奶奶小心,我扶您过去吧”。

随着亚运的临近,9月以来,每天都有6000名志愿者参照亚运城市文明志愿者服务赛时运行模式,到全市122个公交站点、37条公交线路和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重要交通站场,开展志愿者服务。

广州的路面干净、通畅多了。家住天河的市民张明亮说,公车站牌前多了一位志愿者就是多了一个文明使者,多了一个帮手,多了一张笑脸。

记者从亚组委志愿者部了解到,目前广州注册志愿者总数超过100万,服务时间累计超过4亿小时,每周约有6万多名志愿者活跃在全市各个角落。

志愿者在中国已成为引人注目的一个特殊群体。从“5·12”地震到舟曲救灾,从北京奥运会到即将举行的广州亚运会,几年来广州志愿者们以亲历者的角色参与着中国几乎所有的大事件。他们用微笑、行动为有需要的人群服务,潜移默化中促使社会的变化。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