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31岁周苏红回归国家队 亚洲杯上场可能性不大

2010年09月15日10:41钱江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31岁的周苏红复出?这是真的!本报记者昨天从多处得到证实,作为中国女排“黄金一代”旗帜性人物,前中国女排队长,被中国球迷称之为“炮炮”的浙籍国手周苏红,已经正式复出,援手目前正处于困境中的中国女排。

秘密是怎么泄露的?名单漏玄机

之前虽然一直有球迷呼吁她复出,来帮帮目前处于困境中的中国女排,但是她正式复出的消息,却是由于一份名单不经意间泄露的。

昨天晚上,有人在网上爆料说——国际排联上中国女排最新18人名单中有了周苏红的名字,这是不是意味着她已经正式复出了?为了核实这个消息的真实性,本报记者分别致电中国女排代理主教练俞觉敏和周苏红本人,但他们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最后,本报记者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主任王志刚处得到证实——周苏红确实正式复出了。浙江开元女排主教练吴胜也告诉记者,最近一周周苏红一直随开元女排进行恢复性训练。

“周苏红目前的事情比较多,又要读书,又要照顾汤淼,还有她在大球系里的工作等等,但是为了中国女排走出低谷,为了排球事业,中心决定全力支持周苏红复出,并努力配合好她复出后的各项事宜。”王志刚表示道。

据记者了解,在女排主帅王宝泉卸任后,考虑到中国女排队伍目前确实比较困难,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亲自致电周苏红,希望她这个时候能出来。经过认真考虑之后,周苏红最终决定重回赛场。

周苏红身体怎么样?正式训练刚一周

“让大家再等等吧,毕竟休息一年多了,随便练练就能上场打国家级比赛,那就不是人,而是神了。目前的周苏红需要更多的恢复时间。”浙江开元女排主教练吴胜是最熟悉周苏红目前身体状况的人,因为最近一周周苏红一直随开元女排训练。

“她跟我们一起满负荷训练刚刚一周。之前她有时候也会来到我们这里练练,不过以前那是为了锻炼身体——她老是说自己胖了好多——之后嘛,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她确实很喜欢排球,想在场上多打一段时间,能重新回到国家队,对她来说很重要。”吴胜说。

上午进行两个半到三个小时的身体训练科目,下午进行三个小时的技术训练。这样的满负荷训练周苏红刚刚进行了一周,应该是接到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的电话后,周苏红开始为复出做准备了。

与其他年轻队员不同的是,周苏红的训练项目和训练量都是自己制定的。开元女排主教练吴胜说,十几年的排球生涯让周苏红知道,怎么样的训练计划是最适合她自己的——“她不用教练督促的,她比谁都明白。”

“作为一名老队员,她身上还有伤,体能和身体机能的恢复都需要一个过程,不过从技术上说,周苏红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大球系主任王志刚这样说。

周苏红到底怎么想的?她回了两条短信

在外界已经闹翻天了的时候,昨晚周苏红的电话却一直保持沉默。本报记者晚上19点给她打电话,她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不过,到了22:00的时候,她给本报记者回了两条短信,也许能有助于我们理解她的想法。

“电话都快被打爆了。”“谢谢你们的理解!”

周苏红的复出看上去有点突然,但仔细想想其实有迹可循。前段时间北仑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有记者问周苏红是否有可能重回女排时,周苏红的回答是——“我从没说过自己退役了啊,我一直把自己当成是一名排球运动员啊。”可见排球一直在她心中。

亚洲杯打不打?上场可能性不大

据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本月20日周苏红将去江苏太仓和国家队会合。

本月19日女排亚洲杯将在江苏太仓举行,中国女排将于16日从北仑出发赶赴太仓备战亚洲杯。20日,中国女排亚洲杯比赛刚刚开打,周苏红会不会上场呢?

“亚洲杯的时间太紧了,如果仅仅是后排接一下发球,那么周苏红还可以尝试一下,不过如果参与进攻的话,她目前的身体状况可能会吃不消。”浙江队主教练吴胜根据自己看到的情况说。

这样看来,周苏红复出后的首次亮相,可能要等到一个多月后的女排世锦赛了。(记者 高华生)

(钱江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