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网坛“费纳时代”已逝去 西班牙新王面临挑战

2010年09月15日11:16成都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满贯!年仅24岁零3个月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北京时间昨晨的法拉盛公园完成了这一壮举。受大雨的影响,万众瞩目的美网男单决赛在延期一天后终于上演,尽管比赛在中途又被雨水打断,但赛会头号种子依旧以6-4、5-7、6-4、6-2击败此前在半决赛淘汰了费德勒的3号种子、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首次夺得美网冠军。这也是纳达尔的第9个大满贯冠军,他也是史上第一位在同一年(2010年)中连续夺得红土、草地、硬地3种不同场地类型的大满贯冠军选手。考虑到纳达尔的年龄,在成为第7个以及史上最年轻的全满贯获得者之后,他书写纪录和传奇的脚步不会停止,他将向费德勒的16个大满贯冠军纪录发起冲击。

现在已经可以说,长达5年的费纳时代结束了,世界网坛正式进入到纳达尔时代。5个月前,纳达尔在蒙特卡洛开始红土赛季时,还延续着11个月的冠军荒。但从4月中旬到9月中旬,纳达尔连续获得了三个大满贯冠军(法网、温网和美网),并在一个赛季内夺得三项ATP大师赛红土赛冠军(分别是蒙特卡洛,罗马和马德里大师赛),以18个大师赛冠军的成绩超越了阿加西(17个)。

在法网四连冠后,2008年纳达尔征服了温网,他的反手防御和攻击力加强;2009年他征服了澳网,进攻的手法更多样化;2010年他征服了美网,提升了发球的威力。接下来该期待什么?纳达尔式的全满贯?年度全满贯?继续冲击费德勒的大满贯纪录?总之,这一年我们见识了一个健康的纳达尔有多么强大的威力。这个时代同样将充满激烈的竞争,纳达尔将面临德约科维奇、穆雷、德尔-波特罗以及老天王费德勒的轮番挑战。一切真令人期待。

(成都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