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华西都市报:告别费德勒 恭迎金满贯纳达尔

2010年09月15日11:27华西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在2009年费德勒拿走法网、温网后,谁是史上最伟大的选手争论就开始了,这个问题不仅困扰着全世界的网球专家,还让全世界的球迷争论不休。如今,镀了一身金的纳达尔极有可能终止全世界的喋喋不休,独享史上最伟大的选手。

支持费德勒是史上最伟大的理由在于,费天王16座大满贯冠军头衔不仅超越了桑普拉斯成为史上最多,而且还有球王桑普拉斯梦寐已久的法网冠军;同时,费德勒在全满贯选手阿加西面前又以数量获胜,阿加西的大满贯数只有费德勒的零头。不过,阿加西却凭借奥运金牌成为男子网坛第一个金满贯选手,这一点却超越了费天王。

正是如此复杂的数字游戏引发了全世界的争论,而如今纳达尔却有望终止这一切。24岁的纳达尔如今已有1座澳网、5座法网、2座温网、1座美网和一枚闪亮的“金镶玉”,纳达尔成为最年轻的男子金满贯选手,而且他的大满贯数据已经超越了阿加西;如今,挡在纳达尔最伟大道路上的仅有桑普拉斯和费德勒的大满贯数量了。这一点,在纳达尔来说从来不是个问题。费德勒拿到职业生涯第9座大满贯是在2006年美网,那时,费德勒已年满25岁,如今,29岁“高龄”的他还有能力争夺大满贯,如此看来,纳达尔收集大满贯的时间至少还有5年。而同时代的选手,德约科维奇、穆雷、德尔波特罗以及伯蒂奇看似也不能“困扰”纳达尔,也许,在三四年后,纳达尔就将加冕史上最伟大。

但对于此,纳达尔却很谨慎。在问及自己和费德勒谁更伟大时,纳达尔坚决说道:“我觉得现在拿我们俩比是愚蠢的,因为数字说明了一切,他比我好很多,就目前来说这就是事实,而且我一生都会这么认为。我希望能复制他,不过我知道我们的风格很不相同。现在拿我和他比,不是适当的时机,因为——我不认为我比他好。”

(华西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