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球迷劝阻周蜜“生子证清白”:要多为孩子想想

2010年09月15日11:25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为了证明我的清白,我会尽快生一个孩子!”陷入禁药风波的中国香港羽毛球队女单主力周蜜一直保持沉默,昨天却语出惊人地表示,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会尽快生子,因为没有任何服用兴奋剂的人敢这样做。而这一极端手段也引起广大球迷的极力劝阻。

  为证清白

  欲用孩子做“人证”

  作为前世界第一女单,周蜜一直是中国羽毛球史上的敏感人物,由于李永波(微博 博客)曝光“让球风波”,作为牺牲品的周蜜也一直是羽坛悲情人物。这样的悲情在其退出国羽,转渡香江后依旧没有改变。突然而至的“禁药风波”让周蜜措手不及,自从9月4日在港发表一份澄清自己无辜的声明之后,周蜜一直保持着沉默。昨天,她终于以邮件形式接受外媒采访,再一次语出惊人。

  “直到被判罚前,自己一直都认为不应该有什么问题,那天的飞行检查也是在做签证时被临时通知的,从使馆专门赶回去做的,根本不知道会出现什么问题。”周蜜还表示,“直到现在我还认为这个判罚不公平,因为我没有通过药物来提高自己的成绩,我应该得到的只是警告处分。”之前,中国羽毛球队主帅李永波曾表示,周蜜可能是被冤枉的,因为“对于羽毛球运动员来讲,兴奋剂的确是起不了作用。”而中国香港羽协也对周蜜表示支持。被禁赛两年,对于31岁的周蜜来说无异于运动生涯被迫终止,但港羽协欢迎周蜜向教练岗位转型。

  但这些支持的声音并不代表周蜜能够“翻案”。对此周蜜也有思想准备,当记者问起如果世界羽联维持原判,是将继续训练还是出任教练时,周蜜很决绝地表示:“如果最后上诉失败,我很难继续训练,为了证明我的清白,我会尽快生一个孩子,因为没有任何服用兴奋剂的人敢这样做。”由于没有证人证明自己清白,于是用自己的孩子来做“人证”,周蜜的想法大胆而极端。

  球迷力阻

  极端手段不可取

  周蜜以生子力证清白的言论一经媒体披露,立马引发轩然大波。在网络调查中,超过七成的网友表示“相信周蜜清白”,但对于其采取生子求证的极端办法却并不认同,观点也是众说纷纭。有人提醒周蜜“极端的手段从来都是双刃剑,一时冲动带来的后患,恐弊端更为深远。”也有人从医学角度出发认为极不可取,“就算是感冒药,也不能给孕妇服用。周蜜如此迫切生子,是否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以孩子一生健康来做赌注是否太草率?”还有人从这个“孩子”角度出发称:“这个孩子的出生目的异于常人,这或将成为孩子今后一生的阴影。对于这一点,周蜜有没有考虑过?”

  多数网上的球迷都认为周蜜只是一时冲动才说出此言,待冷静下来后会重新考虑自己的选择。有球迷在羽球论坛上指出:“这种做法实在偏激而古老,类似于古代妇女被辱后,被迫生下孩子用‘滴血认亲’来揭露真相,如今周蜜的做法同样不可取,一个痛苦的结晶并不能解决问题,还将成为新的麻烦。”某知名论坛也引用博文谈到:“拿孩子开玩笑显然不是一个合格母亲应该做的,如果说这是赌气生孩子,那俺真是第一次听说。生活中意外怀孕的不在少数,二奶为了保住自己的“饭碗”借机拿孩子说事儿的也大有人在。如果说大部分二奶拿孩子说事儿是为了让自己扶正,那么周蜜拿孩子说事儿似乎还不如二奶来的“伟大”。人们也希望周蜜能明白,虽然其视羽毛球事业为生命,但人生中很多东西远比继续打球更重要。记者 张宇翔

(成都日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