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专访邵佳一:感觉来了就挡不住 即将重返首发

2010年09月15日11:11体坛网李绍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绍州报道 足球比赛,平局并不是最糟糕的结果。但是科特布斯主场5比5战平卡尔斯鲁厄,尽管邵佳一替补上场后奉献一个进球和一个助攻,帮助球队最后扳平比分,但是邵佳一自己还是找不到兴奋点。“这场比赛确实问题挺多的,我们踢得没有章法,最后能够踢平应该说很侥幸。”9月14日下午,邵佳一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体坛:这场比赛实在太不可思议了,5比5,对球队和教练来说,应该不是好事吧?

邵佳一:确实不是好事,丢了5个球,这丢的有点太多了。这不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至少对球队来说是这样的,这场比赛存在着很多问题。

体坛:前15分钟,你们进了两球,但实际上踢得不好……

邵佳一:最初还踢得还可以,不那么被动。但是后来就越踢越没章法了,特别是防守被人家一打一个准,防守组织太差。

体坛:连丢5球,你当时坐在替补席上,心情怎么样?

邵佳一:那还能好吗?当然有些急了。如果不在现场或者没看到现场转播,你听说进2个和丢5个,也没什么吧,但是如果你看了比赛就知道,这几个球都是对方反击,打一次进一个,不能想象。

体坛:2比0时,你想过会连丢5球?以及2比5时,你想过还能扳回来吗?

邵佳一:那个时候没想过那么多,就是希望球队在场上能够稳定下来。我们这支球队很年轻,需要老队员发挥相应的作用。所以教练让我上场,也是希望能起到这个作用。心里没有去想过必须要扳回几个球。

体坛:你上场后,局面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你的两个任意球直接改变了比分。

邵佳一:那个时候,对方的心态也出现变化,就像我们2比0领先后,队员心里都放松了,一下子就被灌了5个。我主罚任意球的时候,对方的心理也跟我们那时一样,觉得5比2领先很多了,都想保,只要保一下就可以了。结果思想一放松,也就出现失误。

体坛:怎么看自己的两个任意球?

邵佳一:对方的门将也出现了失误。但是这也正常,足球比赛,谁能不失误?不过我今天任意球感觉确实不错,人就是这样,感觉来了谁都挡不住。

体坛:这场比赛打成5比5平局挺侥幸,对方单刀被扑,还有最后阶段裁判误判进球无效。

邵佳一:必须承认,这场比赛我们是踢得不好,平局是很侥幸的。裁判确实出现误判。不过,我们最后也有一次机会,彼得森当时并没有越位,被裁判吹了,否则也有可能进球。

体坛:比赛很戏剧性,追得很累,但这一分相当有价值吧?

邵佳一:那当然,虽然只有一分,但是很重要。我们必须要保持这种趋势,停留在目前这种上升的轨道上,如果往相反的方向发展,那就很可怕。

体坛:现在主教练沃利茨是不是特别盼着你能上场?

邵佳一:我毕竟有4个多月没踢比赛了,所以,什么时候上场,也不能着急,总得一步一步来,教练也知道这一点。

体坛:你上场踢了将近半个小时,身体感觉如何?

邵佳一:第一轮比赛踢了15分钟,这场我踢了更长时间,我的感觉越来越好。现在主要的问题还在于启动的速度,还有力量,也就是带球时身体力量还差一点,其他都还好,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了。

体坛:那什么时候能首发?

邵佳一:应该很快了吧,这个周末还不行,下一周的比赛看看行不行,现在还不敢说,不过,我自己的感觉首发的时间应该是快了。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