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是女排唯一选择 陈忠和郎平均有难处

2010年09月15日10:4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9月15日,排管中心宣布俞觉敏成为中国女排主帅,他将随即率队征战亚洲杯、世锦赛和亚运会三项大赛,任期到伦敦奥运会结束。其实从女排主教练的人选范围来看:俞觉敏必然是中国女排主帅的唯一人选。

陈忠和——身在官场 没必要再来趟浑水

从常人的眼光来看,陈忠和目前称得上功成名就、官运亨通:先后带领女排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和北京奥运会季军,成绩突出、温文儒雅、深得媒体和球迷喜欢,但现在陈忠和卸任之后官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是国家政府官员,已经今非昔比,他本人自然没必要再回来趟浑水。

排管中心要想请他出山,只怕即使陈忠和本人愿意、也得看福建省政府放不放人了。

郎平——“职业教练”决定她将效力恒大

郎平自然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名气大、水平高、人缘好,也曾经率领中国女排夺得奥运会亚军,队员信服、球迷喜欢,可以称得上是个最理想的人选。

但现在的情况是:在美国生活执教多年之后、郎平已经很“职业”,鉴于目前又供职于恒大女排俱乐部,压力小、成绩好、待遇优厚,自然要尽心尽力为俱乐部效力,她本人要是愿意接手中国女排的话、早就有机会接手了。

此番女排陷入如此困境,排管中心就是有意,她本人也不可能再接手这一摊子的事了。

胡进——从领队变身主帅?这种变化没意义

胡进已经是女排领队,在最为急迫的中国女排怎么办的问题上、胡进这个位置说的话已经是举足轻重、可以让他发挥出自己的能力了,换句话说:他已经是中国女排的重要领导;即使把他的身份从领队换成主教练,起到的作用并不会比现在的位置大多少。

况且,胡进两次担任女排主帅期间都未能取得令人信服的成绩,他本人在领队的位置上做得也不错,从这些情况看:相信排管中心不会把他当做主帅的合理人选。

俞觉敏——临危受命显稳重 必然是唯一选择

王宝泉因病辞职、助理教练俞觉敏自然要承担其全部重任,在王宝泉辞职引起的巨大风波面前,临危受命的俞觉敏表现称得上稳重而大气:对外低调、对内力保女排正常训练,将风波对女排的影响降到最低,这些表现为他赢得了不少印象分。

从他的经历来看,俞觉敏与排球相伴已有33载,作为运动员,他曾是浙江男排和国家男排的主力队员;作为教练员,他曾担任浙江男排主教练,国家男、女排教练,现在是国家队助理教练。

更重要的是:俞觉敏曾经连续辅助三任国家队主教练:陈忠和、蔡斌、王宝泉。这些经历使得俞觉敏对中国女排的情况能有一个整体的把握,在这一点上,只怕无人能与俞觉敏相比,所以俞觉敏注定是女排主帅唯一选择。(南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