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李森:伯纳乌 请给穆里尼奥多一点耐心

2010年09月15日10:38体坛网李森我要评论(0)
字号:T|T

9月11日皇马与奥萨苏纳的比赛在满场嘘声中结束,着实让西班牙媒体热炒了几天。马德里媒体认为伯纳乌的“贵族球迷”要求皇马赢得漂亮,只一球小胜很难让球迷满意,加泰罗尼亚报纸则火上浇油地认为,如果穆里尼奥继续“唯成绩论”,伯纳乌的风波迟早再起,而且绝不会是嘘声这么简单。

在西班牙,伯纳乌是有名的“热锅”。只要皇马表现不佳或成绩不理想,随时会听到球迷抗议,上赛季佩莱格里尼创纪录的96分也是在嘘声中取得的。但上周六的嘘声有点不正常,这是穆里尼奥在主场西甲首战,他领导球队不过2个月,联赛不过打了两轮。

这是本赛季伯纳乌第一次出现嘘声,应该不是最后一次。不妨把这理解为球迷缺少耐心,而不是对穆里尼奥信心的缺乏。队长卡西已经呼唤球迷要耐心,他们应该如C罗在周二所说的那样,把吹口哨的劲使在为球队加油上。

伯纳乌的球迷太挑剔太心急,他们真把穆里尼奥当成了神,觉得他能在短短两个月里改变皇马。皇马7月14日开始集训,但由于世界杯参赛球员归队太迟,新转会球员到位太晚,一队球员合练次数不过10次左右,整体打造不可能在这么快完成,何况穆帅和佩莱格里尼在足球理念上有很大差异,球员们需要时间消化。

除了足球理念,穆帅与前任的使命也不同。佩帅的任务是迅速扭转皇马足球形象,所以赛季开始他就大张旗鼓打攻势足球,前两轮进球6个,让不少挑剔的球迷闭嘴。穆里尼奥不同,他认为自己的任务是彻底改造球队,夏训时他就强调自己签约四年,要让伯纳乌接受“先赢球,再追求好看”的理论。

目前皇马的任务是联赛紧咬巴萨,欧冠顺利小组出线。至于比赛质量及与巴萨的球风比较,都要等明年初球队调整结束再论。

“不应追求一场比赛的胜负,要从长远利益出发。我现在刚接手,球队状态尚未达到100%,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是暂时继续佩莱格里尼上赛季的打法,因为球员早已适应。”沿用前任打法仅是权宜之计,穆帅没忘记自己的长远考虑,“我要尽快向球员灌输我的思想,尽管这工作可能需要一两个月,甚至会因此成绩下降。皇马近年来在欧冠无所建树,并非某个位置缺少球员,而在于没有持之以恒的方向,这正是我在四年中要解决的。”

当皇马必须承认被巴萨压制,当两队状况不在同一层次时,伯纳乌必须接受穆帅稳妥的思想:一个稳固的后防加一条随时能靠个人能力摧城拔寨的锋线。他的第一个目标达到了,尽管访美期间皇马失球不少,但卡西利亚斯的归队让防线重新稳定。更令人欣喜的是,皇马已熬过仅有卡瓦略一名中卫可用的伤病高峰:佩佩已经恢复,阿尔比奥尔、加雷等也伤愈可期。

至于不进球,穆里尼奥觉得“意外”却并不“担心”,几个前锋能力值得信任,随着中场调试结束,厄齐尔、阿隆索等组成的二线攻击力量也会带来不少进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