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输纳达尔心服口服:他每次都比以前更好

2010年09月15日10:19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上午的美网男单决赛,纳达尔3比1击败德约科维奇,征服新领地,他开心地咬着银灿灿的冠军奖杯,之前已经咬过了澳网、法网、温网的奖杯和北京奥运会的金牌,24岁的纳豆一举成就全满贯和金满贯。

纳豆谦称不如费德勒

美网的硬地原本是纳豆的“短板”,如今他已经无懈可击:“全满贯是很重要,不过我才24岁,夺得全满贯是我的梦想,但征服美网才是我更大的梦想。一切都太不可思议了,我一直都很努力,但我从没想过能集齐四大满贯的奖杯。”

和往常一样,纳达尔又被拿来和费德勒作比较,纳豆依然很谦虚:“我和他还差很多个冠军,我觉得现在拿我们俩相比是很愚蠢的,因为数字说明了一切,他比我好很多,就目前来说这就是事实,而且我一生都会这么认为。我希望复制他的成功,不过我们的风格很不相同。现在拿我和他比较并不合适,我觉得自己不如他。”他表示:“我现在的目标,应该就是年终大师杯,这是最后一个我没拿过的重大比赛冠军,但这对我来说是最困难的比赛,室内的场地速度非常快。”

小德输得心服口服

小德输得心服口服:“纳达尔已经具备了成为历史最佳的各项素质,他打出了硬地的最高水准,他的发球进步太多了,还有在场上的速度、精准度都是前所未有的好。我和他每次交手都能发现他比上一次更好,这真是令人沮丧。”

费德勒在法网赢得全满贯时已经28岁了,更何况奶牛从没拿过奥运男单金牌,纳豆从某些角度已经超越了费德勒,但纳豆目前只有9个大满贯在握,费德勒却已经收藏了16座大满贯锦标。小德看好纳豆有朝一日超越奶牛,“你不能只看一项比赛就作出裁决,他们之间有五六年的时间差,费德勒打得更久,他已经创造了历史,并且作为当下最好的球员还在征战。如果纳达尔身体一直健康,他有时间去取得更多成就。”

名词解释

全满贯——指的是网球手集齐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法国网球公开赛、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和美国网球公开赛这四大满贯的冠军,纳达尔是第7位赢得全满贯的男球手,前6位分别是佩里、布吉、埃莫森、拉沃尔、阿加西和费德勒。

金满贯——指的是网球手在职业生涯中包揽四大满贯冠军和奥运会单打金牌,在纳达尔之前,只有阿加西和他的夫人格拉芙成就过这一伟业。

(青年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