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国际排联泄密中国女排 俞觉敏挂帅周苏红复出

2010年09月15日09:07今日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虽然距离女排世锦赛还有近50天,但国际排联网站上却意外“披露”了参赛各队的18人大名单。悬而未决的中国女排主帅的人选,也因此被“意外”揭晓。在该网站的信息中,此前,被排管中心宣布,暂时代理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的俞觉敏,出现在了主教练位置,而助理教练也由此前的陈友泉变成了目前在国青队任职的赖亚文。除此之外,周苏红、杨婕、刘晓彤等目前不在18人名单的队员,也出现在了该份名单中。

据从国际排联网站的内容观察,这份泄露出来的名单,是为了在10月底开战的世锦赛而准备。显然,从名单资料以及各方面消息综合来看,无论俞觉敏是否被扶正,他作为主教练带队出征世锦赛,都已是几成定局。

除主教练外,“黄金一代”中的周苏红将“救火”世锦赛,也成了另一个引人注目的焦点——毕竟从2008北京奥运会后,“黄金一代”就不曾再有谁入选过中国女排——而没有老女排队员传帮带的新女排,也因此被诟病为“要精神没精神,要技术没技术”,所以此次周苏红现身名单,或许对于女排队伍本身,将有着更为深远的影响。

此外,因为主攻惠若琪的受伤,所以在世锦赛名单中,也出现了另外两位年轻主攻杨婕、刘晓彤的身影;二传方面,去年随队征战的沈静思,将与魏秋月和卞雨倩竞争主力位置。只不过,因为该份名单上,并没有标出队长以及自由人,所以周苏红回归后的位置,以及她是否会因为资历出任队长,都还是悬而未决的谜题。

(今日早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