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前国脚大爆黑幕:教练借钱不还 领队变相索贿

2010年09月15日10:22大河网-大河报方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国脚大爆黑幕:教练借钱不还 领队变相索贿

本报讯 随着谢亚龙、蔚少辉、李东生身陷囹圄,关于中国足球以及国家队更深层次的黑幕渐渐浮出水面。这样的事情也引发了曾经当事人的唏嘘,目前西南曾入选国家队的两位球员回忆起当初在国家队的日子,随随便便讲了两个真实的故事,令人忍俊不禁。

教练借钱不还

十几万借款忘得一干二净

国家队的教练能赚多少钱,这绝对是一个秘密,因为他们对于一些“小钱”的不在乎,的确是让人有些难以理解。西南的一名前国脚就透露,国家队的一位守门员教练曾向自己借过2000美元,可是自从借过之后就没有信,不知道是不是数目太少,忘记了?

这位国脚多次入选国家队,甚至一段时间还站稳了主力的位置,从私下里的角度来讲,这位国脚和国足的守门员教练关系相当好。哥们关系好,借点钱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于是乎有一次出国比赛,这位守门员教练就随便借了这位国脚2000美元,当这位国脚慷慨地借给大哥后,这笔钱于是乎就石沉大海了,这位小弟曾私下里变相提过,可是这位教练却似乎听不懂,于是乎这笔钱就这样被这位守门员教练忘得一干二净了。

其实这只是故事的开始,后来有趣的事情发生在几位国脚的一次聚会上,由于手头比较紧这位西南国脚无意识地提了关于2000美元和这位守门员教练的事情,谁料在座的几位国脚惊叹自己也有相同的经历。这位教练员总是借的数目不多,随后便忘得一干二净,此次之后再也不提。后来几位所谓的国脚“受害者”一起随随便便算了一下账,这位借钱忘性很大的教练员,在国字号教练生涯期间,不完全统计竟然向队员零零散散一共借了十几万元的账。

对普通老百姓来说,2000美元也好,十几万也好都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不知道这位守门员教练到底是记性不好?还是因为借钱太少,又太零散?又或者其他原因?恐怕只有将他也抓到局子里面去,借用四川足球魏大侠那句经典的“探照灯一照,什么都得说出来”,才能得出真正的答案吧……

领队变相索贿: “你看,这块表还不错吧?”

国足领队蔚少辉喜欢名表,是已经众人皆知的秘密,如果只是从喜好的角度来讲,蔚少辉的这点兴趣爱好本没有什么。只是另一位西南的前国脚讲述了发生在他身边真实的故事,这样的喜好似乎听起来就有些变味了。

当时这位国脚在联赛中表现相当出色,于是乎被征召进国家队,进队之后一直游离在替补和主力之间。不过由于训练态度良好,于是乎也随着国家队踏上了远赴西亚的征程。正巧的是这一趟中间要经过迪拜转机,于是乎国家队大队人马就暂时在迪拜停了下来。大家都知道迪拜是免税天堂,这里的物品尤其以钟表为主,价格只相当于国内零售价的6折到7折,这样的折扣显然很具有吸引力。国足领队蔚少辉非常喜欢逛这里,也不知道他那几块名表是不是在这里买的打折货?

故事就发生在这里,巧就巧在蔚少辉领队和这位游离在主力与替补之间的球员正好“碰”在了一家名表专柜前,于是乎对钟表颇有研究的蔚领队便和这位国脚交谈起展柜的商品来。不一会儿,似乎蔚领队看好了一块。这位国脚回忆,当时的价格大约在人民币2万到3万之间,蔚领队看得爱不释手,看了又看,戴了又戴,终于向这位球员很诡异地开了口,“你看,这块表还不错吧?我戴起来,好看吗?”这位国脚一下子明白了意思,连忙答道:“好看,好看!”回答之后,这位国脚下意识地盘算了自己的盘缠,结果明显不够,于是乎错过了这次“机会”,在这之后,这位球员距离主力越来越远,后来连国足集训名单都很少上了。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