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全新变革:俞觉敏或扶正 周苏红回归

2010年09月15日10:0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曹玲玲报道 尽管中国女排在王宝泉辞职后至今仍未公布新帅,但国际排联官方网站“走漏风声”,不仅提前公布了中国女排参加世锦赛的18人大名单,还透露了主教练和助理教练信息。该网披露,目前暂时代理中国女排主帅的俞觉敏终被“扶正”,助理教练则是“知心大姐”赖亚文,而已淡出国家队两年的“全能战士”周苏红赫然在列。

在这张中国女排的名单中,领队、主教练、助理教练、队医、训练员依次为徐利、俞觉敏、赖亚文、卫雍绩与胡进,而18人大名单中,没有了刚接受手术治疗的主力主攻惠若琪,但增加了两名年轻主攻——杨婕与刘晓彤。老将周苏红被列为6号队员,此前这号码属于一直未愈的年轻二传王男。

周苏红可能回归的消息迅速在球迷中传开并引起热议,毕竟新奥运周期以来,让周苏红这样出色的老将留在中国女排起到传帮带的作用一直是共识,特别是周苏红去年末今年初代表恒大女排出战甲B联赛又交上一份出色的答卷后,请她复出国家队的呼声更高了。就在半个月前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期间,她以嘉宾身份亮相北仑,还有不少媒体猜测她复出的可能性。而她谈到这个问题,并没有一口回绝。

昨天傍晚,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主任王志刚、浙江开元女排主教练吴胜、周苏红的老队友兼大球系同事殷茵均证实了她回归国家队的消息属实。王志刚表示,其实周苏红既要读书、又要工作,还有照顾丈夫汤淼,平时十分忙碌,但是为帮助中国女排走出低谷,浙江方面十分支持她复出,也会努力配合她在复出之后的相关事宜。吴胜则估计,周苏红并不会在本月19日开赛的女排亚洲杯上亮相,在10月下旬的世锦赛上回归对她来说,那个时机更加合适。

在国际排联网页上,对于中国女排还有以下一段叙述:“中国女排有过一段辉煌的过去,她们是1984年与2004年奥运会冠军,也是1982年与1986年的世锦赛冠军……在2010年,中国女排进行了调整,现任主教练是俞觉敏,他在过去几年一直担任助理教练。这支年轻的球队将继承前辈艰苦奋斗的传统……我们相信,在新主教练的带领下,中国女排势必鼓起勇气努力创造佳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