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深圳晚报:纳达尔完成伟大超越

2010年09月15日09:47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然这不是一场最伟大的决斗,但却诞生了史上最伟大的一次超越,费天王的头衔被限制在大满贯数量最多的选手之上,而最伟大的选手毫无疑问地属于了纳达尔。

虽然纳达尔的全满贯成就和弗雷德·佩里、顿·布奇、罗德·拉沃、爱默生、阿加西和费德勒相同,但纳达尔在今天遭遇的挑战肯定更大,他完成的澳网和美网两种硬地之间的跨越,难度并不比从红土到草地之间的跨越更小。而他在今年夺得红土、草地和硬地三个大满贯的成就,也显然超过了费德勒,费德勒在2009年差点做到,在2009年费德勒夺得法网和温网冠军之后,却在美网遗憾地输给了德尔波托罗。

维兰德曾经和全满贯失之交臂——他在1988年夺得了澳网、法网和美网,他评论到:“纳达尔在三个大满贯夺冠过程中只丢了6盘球,这个过程也是史无前例的,他比费德勒要年轻5岁,潜力显然更大,因为他的成就是建立在身体能力之上,技术上还有很多改善的空间。比如他正手平击的能力,他截击的技术,我无法想象,以后在纳达尔身上还会发生些什么。”

德约科维奇之所以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微笑,是因为:“我每次和他比赛都发现他在进步,我不得不承认,他比我现在要强,我心甘情愿接受失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