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点球事:生涯四次罚失 谦让伊布未超大罗

2010年09月15日09:39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点球事:生涯四次罚失 谦让伊布未超大罗

梅西失点球瞬间

腾讯体育讯 梅西罚丢点球,被《世界报》称为“完美盛宴中的小小遗憾”,否则他将创造赛季正式比赛4战2次上演帽子戏法的神奇纪录,50%的概率。瓜迪奥拉倒是觉得罚丢点球让梅西之后“带着愤怒比赛”,愈发积极,倒也未必是坏事,再说,C罗曾在欧冠半决赛罚丢点球,比梅西这球份量重许多。

目前梅西已是巴萨队史射手榜第7名,距离第六位阿罗查只差1球。而其中点球只占了很少比重。5年来,梅西联赛中一共只有8个点球入账,9罚8中,比起同样打过5个赛季的小罗26罚22中的纪录差得很远。丢点球此役则是他生涯第4次,08年国王杯对阵比利亚雷亚尔和贝尼多姆各丢一球,去年联赛打维尔瓦也曾罚失一回。

梅西点球不多,一方面是巴萨把持点球权的得分手太多。阿根廷人刚进入一队时,小罗正值如日中天的好年华,轮不到小跳蚤试炼。一挨巴西人失宠,埃托奥又来抢夺12码机会,猎豹连出场时间都斤斤计较动不动翻脸,尽管瓜帅钦点梅西是头球点头手,喀麦隆人也执意分一杯羹。

上赛季开始梅西才固定成巴萨第一点球手,在阿根廷队也是。然而好心的小跳蚤也曾有过对阵萨拉戈萨博得点球主动谦让安抚伊布的善举,整个赛季他就打入2个点球,否则早该超越罗纳尔多的47球。

梅西平素心态很平和,不往心里去,踢丢就丢了,再进球便是。今天倒有些反常,赛后很明显感觉得出小跳蚤恶狠狠出了口气,宣泄了上周末输给埃库莱斯的气郁:“我们应该仰起头,球队打了场出色的比赛。我们几乎是送给对手一个进球,不过之后表现非常出色。其他比赛中我们也曾打得不错但没能赢球,而今天全队都传球运转得非常快。”

“我知道(联赛输球后)人们都在怀疑我们,我们必须做点什么驱散迷雾人球迷安心。我憎恶罚丢点球,但我不会拒绝去主罚。我为球队的表现骄傲,也很高兴全队的良性运转。与这些队友们配合,我们可以不断冲击突破,不断射门。”

瓜迪奥拉赛后盛赞梅西是天字一号,第二名都与他相差一大截:“他与众不同,无法比较,第二名可以追赶,但无法与他相提并论。出色的球星有一堆,但他鹤立鸡群,没人能怀疑。”梅西听闻此讯只是淡淡一笑:“我已经习惯听到先生(瓜迪奥拉)的表扬了,这会让我非常高兴。”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