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皇亭上演乒超女团争霸 李晓霞PK李晓丹关键战

2010年09月15日09:27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19:30,乒超女团决赛展开第一场争夺,鲁能女队将在主场皇亭体育馆迎战山西大同。决赛为三场两胜制,李晓霞(微博)与“巨人杀手”李晓丹的PK是本场关键之战。

鲁能女队曾两次夺得乒超冠军,本赛季她们向第三个冠军发起冲击。鲁能女队拥有国家队主力李晓霞和韩国外援金景娥,彭陆洋与李茜的双打配合在乒超也保持着较高的胜率。反观山西大同,没有国家队主力球员坐镇,一水儿的年轻球员,其中名声最响的一个就是新加坡外援冯天薇,但她也不是球队的绝对主力,除了两场出任一单的比赛外,其余场次都是出现在二单或者双打的位置上,且胜率并不高。这支队伍就是凭借着“你熄火,我发威”的本事,竟然夺得第一阶段常规赛冠军,并且半决赛淘汰夺冠热门山西大土河队一举杀入决赛。

山西大同第一阶段18轮比赛中仅负3场,这一数据对于一支名不见经传的球队来说实在可怕。在鲁能与大同第一阶段的两次交手中,均以2:3告负。值得一提的是,山西大同队中的90后小将李晓丹有“巨人杀手”之称,刘诗雯(微博)、李晓霞、郭跃(微博 博客)、郭炎、丁宁等名将本赛季都曾败在她的拍下。本场比赛,她与李晓霞的“对话”非常关键。另外,山西大同队的武扬与鲁能队韩国外援金景娥同为削球选手,打法相似。两队的板凳优势也很深厚,在第三单打的位置上,冯天薇与彭陆洋的实力都不容小觑。

可以预见的是,由于两队实力接近,乒超女团决赛争夺必然激烈好看。谁能在决赛中取得先机?今晚皇亭体育馆见分晓。

(记者闫珍珍)

(舜网-济南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