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谢亚龙百米冠军乃作假得来 竞聘敛财恶过南杨

2010年09月15日09:18扬子晚报张昊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这几天各路媒体对谢亚龙身边故事的深入挖掘,原本外表老实的谢亚龙,现在已经褪去外壳,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吸金“龙王”。几乎与此同时,有足协内部人员披露,谢亚龙敛财的手段远胜南勇和杨一民,就连在足协内部搞竞聘也成为了他敛财的手段而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俱乐部官员更是表示,“龙王”的小金库,中国足球的每一家俱乐部都没少孝敬。更有比较较真的媒体,发现了谢亚龙的履历也作了假,而且竟然发生在1973年,回想一下,那还应该是一个很单纯的年代,但可惜我们的“龙王”,哎,不免一声叹息......1973年的百米冠军也作假。

谢亚龙如今正被公安部门调查,“龙王”简历也在网上出现多个版本。其1973年曾经获得陕西省中学生田径运动会百米冠军的荣誉就受到了质疑。“他根本不是冠军,而是第三名,百米冠军是我的丈夫!”西安市八十九中学教师胡建国的太太向媒体透露。

据知情人士透露,实际上冠军另有其人,西安市八十九中学教师胡建国才是当年真正的夺冠者,当时他还获得了200米冠军,而谢亚龙只是百米的第三名。昨天,胡建国的太太就专门澄清了此事,“我的丈夫才是冠军的获得者,关于这个事实,我们其实已经发出了声明!”据了解,胡建国和谢亚龙当年非常熟悉,当时参加全省比赛,前者代表西安,后者则是代表宝鸡,后来两人还一起代表陕西参加了全国运动会。

搞竞聘敛财比南杨更恶劣

而能够更改自己履历的人,都并非等闲之辈。与王俊生和南勇等专业足球领导相比,谢亚龙的脑袋瓜更加灵活,所以在敛财方面的手法当然也是五花八门。在谢亚龙出事之后,足协的工作人员们,尤其是那些经历过谢亚龙时代的老臣子,却对“谢头”的出事有自己的看法。某足协官员私下表示,谢亚龙不仅仅是这两件事那么简单,他还在足协的内部管理上存在以权谋私的经济问题。

有内部人士表示:“谢亚龙敢不敢拿国家队资格做买卖收钱我们不敢说,毕竟我们也不是亲身经历者。但上次足协内部竞聘的时候,看来他真是没少收。”在谢亚龙在足协主政之后,曾经要求足协内部官员竞聘上岗,但是别有深意的是,作为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却是未经竞聘直接被谢亚龙任命上岗。谈到当初的那次竞聘,足协内部普遍认为,就是那次所谓的竞聘上岗,搞坏了足协的风气。而谢亚龙的落马,也让足协的一部分人感到了危机。“那次做得真的不是一般的过分,很多事情都实在是看不下去了。谁也不是傻子,大家心里都有数,所以我们单位人心从此就散了。”在足协的工作人员看来,谢亚龙与南杨两人还有区别,给中国足球带来的破坏也更大。

私设“小金库”年底好分钱

谢亚龙还依靠权力,接受着全国多家足球俱乐部的进贡。Z君曾在南方某俱乐部任职多年,职务是俱乐部副总经理,平素工作大多是与足协的沟通和公关,因其性格直爽且为人八面玲珑,在圈内人脉甚广。Z君透露,“据我所知,在足协内部,某个副主席或者裁委会主任,就敢自己做主‘搞定’一场比赛的时候不多,很多时候就是几个主要领导一碰,至少是打个招呼,事情就定下来了。钱也不可能是一个人独吞,大家利益均沾,也有一个类似的‘小金库’,应付一些上不得台面的开支,然后年底大家分分钱好过年。就算是足协的那些最底层的工作人员,完全掺和不进去的,年底也能从小金库分点钱,足协的福利也是不错的。 ”

Z君认为,谢亚龙这些人真正可恶的,是制造了这样的龌龊环境和潜规则,把黑变成白,把罪恶变成真理,让假赌黑可以肆无忌惮堂而皇之地穿街过巷,彻底把中国足球拖进了无底深渊。“谢亚龙时期的中国足协,联赛受伤最重,完全成了一个烂摊子,造成的负面影响至少需要一二十年才能慢慢缓过来;随之而来国家队的成绩也受到影响,球迷对足球越来越失望。 ”

本报记者 张昊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