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谢亚龙曾错失坦白交代良机 总局多次约其谈话

2010年09月15日08:19体坛网刘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谢亚龙的问题上就是这样,当很多线索和证据对谢亚龙不利的时候,总局就找过谢亚龙谈话,而且不止一次。

特约记者刘宇报道

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三人被立案侦查后,中国足协成了风暴的中心,人人自危。9月13日和14日,中国足协两次召开全体大会,除了通报谢亚龙等三人被立案侦查的情况外,要求所有人员“不信谣不传谣”。

“不知道的不要乱评论”

9月14日早上,于洪臣前往总局参加了各中心负责人参加的会议。在会上,总局高层传达了谢亚龙等人被立案侦查后的相关要求,指示各中心回去之后严格自律。会议结束之后,于洪臣被刘鹏、蔡振华等总局高层单独留下谈话,毕竟谢亚龙曾经是足协一把手,蔚少辉和李冬生依然是中国足协的成员,需要妥善处理身后的相关事宜。

此前在13日,足协已经有过一次关于反黑的会议。14日于洪臣返回足协后,立即会同薛立、林晓华再次紧急召开全体大会,传达了刘鹏、蔡振华等高层的指示精神。于洪臣说:“大家要安心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知道的事情,最好不要对外随意发表评论。”同时要求足协官员要廉洁自律,遵纪守法,严禁接受地方协会和俱乐部的馈赠。

在足协内部,很多人对媒体铺天盖地报道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等人的丑事很是不解,毕竟公安部门没有发布任何确切的信息。因此,不少官员表示,“不知道哪些真的哪些假的,很多东西都难以相信。希望公安部门赶快结案,给公众真相。”

廉洁自律,以谢头为戒

“反赌扫黑”至今已经历一年多,专案组经过调查取证,掌握了大量的证据和线索。这次打假扫黑风暴,一直是公安部和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办案,对于一些可能的情况,总局是清楚的。在谢亚龙的问题上就是这样,当很多线索和证据对谢亚龙不利的时候,总局就找过谢亚龙谈话,而且不止一次。

不过,谢亚龙当初也许是并没有意识到自己问题的严重性,或者说他认为只要挺过去,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了。年初,国家体育总局曾召开全行业大会进行反腐倡廉,要求主动坦白自首。谢亚龙没有想到,对象也包括他本人以及阎世铎等曾经在中国足协干过的人。

自开展反腐倡廉以来,总局反腐倡廉领导小组一直在给那些有问题的人士机会,希望他们能够坦白交代,这样在处理的时候肯定会考虑宽大和从轻的问题。这次和当初处理龚建平案件的时候的确不同,公安部门和国家体育总局都吸取了此前的教训,保证给那些坦白交代的人机会。他们多次找谢亚龙谈话,有可能也是希望谢亚龙自己能够交代,争取宽大处理。可是谢亚龙过于自信,没有抓住这样的机会,法律也不会再给他任何从轻的机会。

因此,中国足协在这次内部大会上再次强调反腐倡廉继续,纪委书记林晓华当场宣读众人签署的《廉洁自律保证书》,就是敲响警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