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巴萨和7号已无缝对接 比利亚让老虎插上翅膀

2010年09月15日08:49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和7号已无缝对接 比利亚让老虎插上翅膀

巴萨黄金搭档

腾讯体育讯 如同开了“作弊器”的梅西毫无疑问是诺坎普的王者,但球迷在《世界体育报》留言为比利亚打抱不平,“梅西很棒、很优秀,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但所有的球都给了他,以至于球队都忘了还有比利亚,他的进球是标准的机会主义。我希望他的队友该知道他也在哪,因为我们已经浪费了太多的进球机会。”如何尽快让进球如拾草芥的比利亚与巴塞罗那“无缝对接”,仍是尚待瓜迪奥拉解决的问题。

大力神能在诺坎普爆冷,其主帅前巴萨球员比戈得意之色溢于言表,“让巴萨传中也没问题,巴萨前场没高度,我们的防守很轻松”,媒体一度因比利亚的加盟而对“小个王国”津津乐道,但平均身高仅1.71米的袖珍锋线只能靠地面传切配合寻找机会,想打“空袭战”只能等皮克支援。且比利亚偏居一隅,只能为博扬搭炮架,媒体极为不解,“能头球攻破桑坦德球门,难道不能去踢中锋”!

瓜迪奥拉将“葫芦娃”看做亨利替身,比利亚也无意争夺中锋重任,“啥位置都没问题,最近几年我的进球率都很好,这赛季也不会例外。”新援如此自信,有数据为证:尽管依旧磕磕碰碰,但比利亚此前出场4次(超级杯次回合、甘伯杯、西甲2场)已有2球入账。球迷更是信任有加,《世界体育报》民调显示,54%的球迷认定比利亚会落袋15到30球,看好“葫芦娃”入球在30到40球(20%)、甚至超过40球(18%)的球迷也不在少数。

负于大力神,让梅西偏居右翼的战术彻底被抛弃,对阵希腊人的比赛,瓜迪奥拉重新启用比利亚、佩德罗左右拱卫梅西的无锋怪阵。哈维、伊涅斯塔双核坐镇中场,“六冠王”的进攻如水银泻地,与右翼佩德罗、阿尔维斯的风风火火相比,比利亚搭档的左翼稍显冷清。阿比达尔第10分钟分球,比利亚禁区左肋的怒射被挡出是难得的传切配合。

尽管与队友仍在磨合,但比利亚可没丢了射门靴,梅西扳平比分后,客队全线退守,依旧一付“小输当赢”的架势。第30分钟布斯科茨接应角球头球摆渡,比利亚射手的嗅觉的确灵敏,布斯科茨头球摆渡时,“葫芦娃”已经下意识后退两步,摆脱后卫贴身防守且预判了传球线路,随后右脚的凌空抽射已是水到渠成,皮球应声入网,客队后卫、门将只有面面相觑的份儿!

这是比利亚继2007年在瓦伦西亚与切尔西比赛中破门后再度打开欧战进球帐户,且首次代表巴塞罗那出战欧冠就有入球,延续首次出战联赛既有入球的神奇,且两粒进球均为干净利落的抢点射门,难怪有球迷感叹,“上赛季要是有比利亚,是不是能卫冕三冠王”。比利亚努力融入球队,梅西、哈维也主动与“葫芦娃”配合,哈维第51分钟准确长传,比利亚左肋劲射被挡出;梅西赢得点球也有“葫芦娃”的功劳,2人的撞墙配合完全撕破客队防线,梅西罚丢点球后,比利亚也拍拍梅西示意,“以后有的是机会”!博扬第70分钟替换比利亚出场,诺坎普球迷丝毫没有吝啬自己的掌声。

比利亚70分钟26次传球23次成功,是除门将巴尔德斯之外传球次数最少的球员,踢满90分钟的佩德罗传球次数高达68次,无所事事的普约尔也有52次传球,充分说明比利亚尚未完全融入战术体系的事实。此外比利亚6次射门1次射正、2次犯规、1次越位。《每日体育报》赛后为比利亚打出8分,仅次于梅西(10分)、哈维(9分);而GOAL网站给比利亚打出7.5分,评价他“这不是这名新援的最佳夜晚,但表现令人满意,打入极为重要的反超比分的入球。”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