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换10人昏招成爵爷笑柄 英媒:他以为是联赛杯

2010年09月15日08: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弗格森让所有人吃了一惊,谁会想到68岁的他是如此大胆。3天内的2场比赛,他使用了仅有一处相同的首发阵容。但就是这种大胆,让弗格森受到质疑。

太阳报》在赛后如此打趣弗格森:“他把欧冠联赛的地位降低到了联赛杯的程度……所以他付出了代价。”

可能是对流浪者和苏格兰球队的历史战绩太好,所以弗格森有些托大。曼联曾在欧冠小组赛中与流浪者交锋2次,主客场全胜不丢1球。与苏格兰球队在主场交锋4次,曼联3胜1平。以曼联现在的整体实力,3分早就在弗格森的计划中,他或许认为只要在老特拉福德,曼联就能战胜流浪者。

因此首发阵容中出现了法比奥、斯莫林、吉布森、埃尔南德斯这些名字。他们都很年轻,又都不是曼联的主力球员。弗格森让这些球员首发,有意让他们适应大赛气氛,但这些球员能否胜任比赛任务,还是疑问。弗格森应该记得上赛季的一场欧冠比赛,曼联0-1不敌贝西克塔斯,5年欧冠主场不败的纪录被终结。当时弗格森所派出的首发,同样是以年轻球员为主。

弗格森在赛后不得不对轮换做了解释,他说:“我派出的是一支很强的球队。人们可能忘了,这套阵容中有7、8名球员参加了社区盾对切尔西的比赛。我们有一个伟大的阵容,我认为派他们出场毫无可质疑的地方,他们本来该赢得比赛胜利。”

弗格森或许说得没错,比赛优势一直在曼联这边,流浪者一度很难通过半场。90分钟比赛结束,苏格兰球队也才射门2次,而曼联射门多达21次。

但曼联几乎没有创造出任何绝对机会,最有威胁的射门来自于吉布森禁区外的远射。换句话说,弗格森的首发就像一盘散沙,仅仅依靠个人的技术优势取得场面上的优势,不再像一支球队在比赛。

弗格森为何决定不使用贝巴、纳尼、斯科尔斯等人?真正的原因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一次,弗格森的年轻人们没有给他带来惊喜。当然,以他的性格,未来他还会进行大的轮换。但至少这一次,弗格森真的错了。(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