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费德勒:憾未与纳达尔会师 不满意2010年战绩

2010年09月15日08:4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克里斯蒂安·布尔格报道 在握有两个赛点的情况下,却在美网半决赛输给德约科维奇,瑞士天王费德勒内心难免失望。不过赛后接受采访时,费德勒的乐观却令人佩服。在费天王看来,失败反而给了自己动力,接下来亚洲比赛,他将重新证明自己。

记者:大家原本都期待着你和纳达尔在决赛中碰面,这是否让半决赛的失利更苦涩?

费德勒:对我来说,重要的是进决赛,而不是和拉法比赛。当然我很想和拉法交手,我们此前还没在美网决赛遇到过。过去六年我都进入决赛,但他没有,真很遗憾这次我就差一点点。

记者:输掉比赛,觉得自己有什么需要自我批评的地方?

费德勒:没有,很显然大家都感受到我的失望。我本可在比赛中做得更好,也许只再处理好一个球,就可以赢得比赛,但是我只能去面对并接受这残酷的结果。

记者:回过头来想,是否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德约科维奇从你手里偷走了胜利?

费德勒:说实在的这场比赛对我俩来说都非常艰苦,总有一个人要赢得胜利。这场失败很痛苦,但是反而会给我更大的动力去刻苦训练,重新回到大满贯的决赛场地。我觉得自己在这场半决赛的发挥还是相当不错,如果能进入决赛也是当之无愧的。

记者:不管怎么说,2010年对于你,从大满贯的成绩看肯定不是最理想的。

费德勒:我同意你的观点,但这同样也不是多么差的一年。我对于自己在澳网以及美网的表现非常满意,至于温网,说实在的我能走那么远真有运气成分。在法网雨中和索德林的比赛非常艰苦,他表现得非常好,温网中伯蒂奇和我比赛的时候也是如此。

记者:今年世界第一的争夺已经没有了悬念,那么你如何看待未来男子网坛的争夺?

费德勒:我会努力打好今年剩余的比赛,我还有很多目标,比如今年我将重新去亚洲比赛,那里我应该会取得不错的成绩。然后是一系列室内比赛,包括在斯德哥尔摩、巴塞尔以及最后在伦敦的总决赛,我对此都非常期待。至于是否代表瑞士参加和哈萨克斯坦的戴维斯杯,我还没作出决定。我希望首先尽快恢复过来,然后打电话通知队长自己的决定。

记者:你已经将顶尖水平保持了很长时间,如今突然被挑战者击败,这是怎样的感觉?

费德勒:这太正常了,你不可能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坐10到15年时间。能那么长时间保持在世界前两名行列,我觉得自己已非常出色。2004年当我成为世界第一的时候,真没想到自己接下来大满贯总能进入八强、四强或是决赛,总有机会取得胜利。这真不如看上去那么轻松,因为竞争对手也在全力以赴,对我的体力和头脑都提出了很高要求。在如此大的压力下,我的表现还是很不错。有些球员具备了击败我的能力,但每当我输球,我都觉得自己其实是可以获得胜利的。这是一种很好的感觉,如果有一天我觉得已经无法抵挡新一代球员的攻势,那么就非常糟糕。所幸,现在我没有遇到这样的问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