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77岁老翁现身拉萨马拉松 血压过高仍难抵热情

2010年09月15日08:4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77岁老翁现身拉萨马拉松 血压过高仍难抵热情

拉萨马拉松年龄最大的参赛者,77岁老人孙天恩(中)

77岁,血压高不过热情

体坛周报讯12日的比赛还有不足半个小时就要到“关门时间”了,但终点处的人群丝毫没有散去的意思,大家都在等一位老者的出现:77岁的广西选手孙天恩。

吸引大家的不是孙大爷的成绩,而是他的年纪,和参赛的过程。就在赛前的体检中,孙大爷还因为血压过高而被劝说不要参赛,一连量了三次,都不合格,而且这三次的结果浮动过大,医生建议他不要参赛。不过医生终究没能熬过孙大爷的恳求,最终答应让他参赛,但一直派了辆救护车跟在后面,“他们也担心我出什么问题啊……”

最终,孙天恩以2小时33分钟的成绩获得了第68名,“我原来计划跑到3小时以内就ok,没想到提前了差不多半小时。马拉松这项运动是艰苦的,也是快乐的,健康的,我已经77岁了,但喜欢这项运动,这能帮助老年人老而不衰。”

其实,去年孙天恩就报名参加拉萨马拉松比赛,身为组委会副秘书长的姚治,还讲了关于孙大爷的一个故事:当时组委会在体检后,觉得孙天恩不适合参加这个赛事,结果老人的倔劲儿上来了,要到西藏大学外面去跑步,“我就是要跑两三个小时给你们看看,让你们看看我到底会不会死……”结果,老人的举动最终说服了组委会,他在去年获得了第86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