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快报:纳达尔的成熟对费德勒也是好事

2010年09月15日08:30金羊网-新快报杨澍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纳达尔将自己的牙印刻在美网冠军奖杯上时,史上最年轻的全满贯得主诞生。值得一提的是,纳豆还是继阿加西之后第二个夺得金满贯的男子选手。

取得这样的成绩当然值得高兴,更何况这是费德勒都没有达到的地域。虽然纳达尔在大满贯的数量上还和瑞士球王有着一定的差距,但是只有24岁的他有着比费德勒更多的时间,也有着更多的可能性。也许瑞士天王在电视机前看到纳达尔举起奖杯的一刻会有些失落,但是我想他更多是对自己在本届比赛中某些具体细节处理上的惋惜,至于对年轻的感慨,会有,但不多。

费德勒其实也才29岁,虽然已经处于巅峰期的末端,但是以他的能力和打法,再征战个三五年不是太大的问题。在此妄言一句,只要费德勒愿意,他的网球生涯可以很长,长期位居前三难说,但是跻身前10和前15却非难事。

对于费德勒这样的球员而言,能让他坚持下去的只能是自己对网球的热爱和斗志,而纳达尔此时的进一步成熟对费德勒来说就是件好事。虽然说费德勒依靠强大的内心,独自一个人也可以在不胜寒的高峰探索前行,但是如果遇到一个旗鼓相当的竞争者兼同伴,在客观上的确会感受到更多压力和刺激,也会带来更多未曾想过的境遇。从这点上说,纳达尔就是让费德勒再度突破自己的催化剂。

虽然球风上有着很大差别,但是费德勒和纳达尔在本质上没有区别,他们对于胜利有着天生的渴望,而且两人均在最低谷的时候实现了完美的反弹,回归后也变得更加强大。这让两人除了在球场上进行技术切磋,还可以在心灵上撞击出火花。英雄需要相惜,更需要相互成就,哪怕他是敌人。

在费德勒即将告别自己巅峰期的时候,几近成熟的纳达尔出现了,费德勒是该笑一下啦,因为对于瑞士天王来说,老天给了他打开新的一扇门的契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