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楚天都市报:纳达尔超越费德勒正在成为现实

字号:T|T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自1938年吉布之后最年轻的全满贯球员;1969以来首位连续夺得法网、温网、美网的男子球员;阿加西之后男子选手中第二位达成金满贯的人……这一切的成功属于只有24岁的纳达尔。在纳达尔赢得美网之后,他全面超越费德勒、创造属于自己王朝的美梦,已经在渐渐成为现实。

现在全满贯不管是纳达尔还是费德勒都已经完成,而纳达尔还拥有费德勒一直无法获得的金满贯。即使奥运会金牌在很多网球运动员眼中并算不上什么,不过费德勒为了这块金牌,一直没有放弃,甚至计划还排到了2012年的伦敦。

现在两人有比较意义的,就在大满贯奖杯的个数上。目前费德勒拥有16个大满贯奖杯,而纳达尔只有9个。不过纳达尔要达到这一个高度,并非不现实。2005年24岁的费德勒,只获得了6个大满贯。现在24岁的纳达尔已经有9个入账。在同时期的战绩上,纳达尔已经超过费德勒。那接下来补平7个大满贯的差距需要多久?快的话只要两年。

纳达尔正处于职业球员的黄金时期,最重要的是,纳达尔已经摆脱了“红土天王”的标签,开始向全能选手转变。他有着费德勒无法比拟的优势——如今的他不论在红土、草地、硬地上都能够担任起统治者的角色。费德勒呢?去年风光无限的他,今年只收获了一座澳网冠军奖杯。英雄迟暮的费德勒,已经拼不过青春活力的纳达尔,他的王朝已经开始被纳达尔取代。 孟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