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济南时报:中国足球黑幕在体育圈绝非孤例

2010年09月15日08:07舜网-济南时报尹波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去年此时“反赌扫黑”浪潮掀起至今,不知有多少人日日心惊肉跳、夜夜辗转难眠。其中,以行事张扬著称的蔚少辉就曾不止一次地公开叹息:就怕听到沈阳口音———因为负责这个案子的警察,几乎全部来自沈阳。果然,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今年此时,蔚少辉终于进了沈阳的看守所。

当第一批被押往沈阳的涉黑嫌疑人曝光,时任中国足协掌门人的南勇,曾接受央视和新华社记者的采访,旗帜鲜明地表态响应。这回谢亚龙“进去”的消息得到证实之日,足协第一时间发表了拥护声明——— 这完全正确,只是,类似的声明,一年前,南勇似乎也签发过。签发不久,他就被沈阳警察带走。而南勇一被捕,足协同样迅速地声明支持。

有意思的是,南勇入狱后,同他共事多年、被传与之矛盾重重的顶头上司谢亚龙,据说一度欷歔不已,对南勇的“误入歧途”表示惋惜和感慨。岂料,仅仅过了几个月,谢亚龙就步了南勇的后尘。可见,这几个月来,领着中体产业董事长任上百万年薪的谢亚龙,也没睡过一个好觉。他对沈阳口音的忌惮程度,恐怕一点都不比蔚少辉差吧?

现在想想,真是让人后怕。谢亚龙是庸官,那是全民公认的,中国足球的沦落速度,在他任内达到了极端。可是,要说谢亚龙是贪官,估计大多数人并不相信。即使这次谢亚龙“失踪”超过72小时,与上一次被“协查”24小时内便重获自由相比差异明显,“有事”的可能性非常之大,但媒体仍在推测,认为他顶多是为南勇等人的罪行承担领导责任,若有罪也是渎职,而不会是贪污、受贿。盖因谢亚龙的所言所行、所作所为,太像一个庸官,太不像一个贪官了。

恰恰是这样一个“太不像贪官”的人,却极可能被事实证明是个大号的贪官!南勇出事时,许多人感到意外,不过南勇心狠手辣、胆大妄为是有名的,他的劣行至少有过蛛丝马迹。比较之下,谢亚龙显然更加阴险、更善于伪装,把自己的真实面目深深地隐藏起来。他比南勇这样的恶人还要可怕。

更耐人寻味的是,谢亚龙刚一落网,马上就有“更大的鱼”被“协查”的说法传出。尽管当事者很快出面否认,然而,我们有什么理由去相信这种否认?中国足球之黑,不会到南勇为止,谁又敢说会到谢亚龙为止?是谁把南勇、谢亚龙推到中国足球掌门人位置上的?又是谁,把中国足球掌门人的位置,变成了不受监督和制约的贪官摇篮?这可不是一句否认就能交代得过去的。

有人说,中国足球之丑陋之所以能被如此深入地揭露出来,皆因其成绩差,无法作为政绩拿上台面,因此掩盖不住积重难返的黑幕。此说可谓一针见血。不可想象,足球在中国体育圈内只是个孤例,别的球、别的竞技项目,都生活在真空里。

如今,中国足协的两任掌门人,以及最近两届足协的大半个高中层班底,都进了沈阳的看守所。但这并不意味着,其他人就都能睡个好觉了。肯定还有人因恐惧而彻夜难寐:说沈阳话的警察,千万别来敲门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