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徐利亲自出马劝周苏红回归 本月20日正式报到

2010年09月15日07:55杭州日报廖旭钢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黄金一代”代表人物,前中国女排队长,被浙江球迷亲密地称之为“炮炮”的周苏红,正式决定复出,重新进入女排国家队。这对于正处于低谷时期的中国女排,有着极其重大的意义——在陈忠和卸任后,还没有任何一位“黄金一代”成员入选过国家队,周苏红的复出,意味着女排总体走向,与前一段时间相比,有了调整。

周苏红正式复出

一份名单泄露的秘密,

徐利亲自出马劝说

昨日晚间,将于今年十月底在日本进行的世界女排锦标赛各队参赛队员名单被公布于网络上,在这份名单上,周苏红的名字赫然在列。

为了搞清楚这是因为工作失误造成的偏差,还是周苏红已经正式决定复出的信号,记者当即进行多方询问。周苏红本人的电话没有接通,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主任王志刚,浙江开元女排主教练吴胜,以及周苏红的老队友兼大球系同事殷茵等人都确认了此消息为真,在阔别中国女排一年多之后,周苏红将重新披挂起国家队战袍,再战赛场。

“周苏红目前的事情比较多,又要读书,又要照顾汤淼,还有她在大球系里的工作等等,但是为了女排走出低谷,为了排球事业,中心决定全力支持周苏红复出,并努力配合好她复出后的各项事宜。”王志刚表示道。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在女排主帅王宝泉卸任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亲自致电炮炮,说服其复出再战,在经过考虑之后,周苏红最终作出了重回赛场的决定。

身体需要恢复,

全力训练不过一周

“让大家再等等吧,毕竟休息一年多了,随便练练就能上场打国家级比赛,那就不是人,而是神了。目前的周苏红需要更多的恢复时间。”据浙江开元女排主教练吴胜透露,周苏红全力投入训练,不过最近一周的事情,她要恢复到上场进行激烈比赛的体能水平,还需要更长的时间。

“其实这一年多来,周苏红一直都在练习排球,不过以前那是为了锻炼身体——她老是说自己胖了好多——之后嘛,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她确实很喜欢排球,想在场上多打一段时间,能重新回到国家队,对她来说很重要。”吴胜说道。

据了解,在最近的一周时间里,周苏红全程跟随浙江女排的训练课,上午进行两个半到三个小时的身体训练科目,下午进行三个小时的技术方面训练,与其他年轻队员不同的是,周苏红的训练小项是由自己制定的,十几年的排球生涯让她能清楚地知道,怎么样的训练计划是最适合自己的,什么时候要咬咬牙,什么时候可以缓一缓,不用教练督促,她比谁都明白。

“作为一名老队员,她身上还有伤,体能和身体机能的恢复都需要一个过程,不过从技术上说,周苏红是完全没有问题的。”王志刚说道。

重回信念早有征兆,

亚洲杯上场可能性很小

其实在中国女排前段时间征战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总决赛时,炮炮就流露出过想重回国家队的信念,当有记者采访周苏红,问她是否有可能重回女排时,周苏红面露奇怪的表情,“我从没说过自己退役了啊,我一直把自己当成是一名排球运动员啊。”随后,在一场名为“重走冠军路”的电视晚会录制现场,有一个环节是老女排队员上场与排球迷进行现场对抗,冯坤和杨昊都是笑嘻嘻玩闹为主,唯独炮炮似乎对晚会组办方把自己当成退役老队员感到些微不满,连连起跳扣球,对球迷一方“痛下杀手”。

那么,在本月19日江苏太仓的女排亚洲杯比赛中,周苏红会不会立刻上场呢?可能性很小。

“亚洲杯的时间太紧了,如果仅仅是后排接一下发球,那么周苏红还可以尝试一下,不过如果参与进攻的话,她目前的身体状况可能会吃不消,其实对于周苏红来说,在四十多天后的日本世锦赛上再正式上场,才是正确选择。”浙江队主教练吴胜分析。另有消息称,周苏红会在本月20日赶往太仓与国家队汇合,从时间上讲,炮炮一回国家队当天就上场比赛,也不太可能。排球迷们如果要等待炮炮复出后的首战,还需要安心等待一个多月的时间。

(本报记者 廖旭钢 采写)

(杭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