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哈维140传打通巴萨任督二脉 这就是魔术师!

2010年09月15日07:43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哈维140传打通巴萨任督二脉 这就是魔术师!

哈维打开巴萨的任督二脉

腾讯体育讯 梅西是诺坎普今晚的主角,而最佳男配角一定非哈维莫属。《世界体育报》赛后评分中,西班牙中场与小跳蚤和布斯克茨一样获得最高分四颗星。在巴萨意外落后时,是哈维通过精确制导的助攻将六冠王从泥潭中拔出,《每日体育报》叹服不已,“完美的传球,哈维站在'5号'位置上就是巴萨获胜的保证。”

联赛失手埃库莱斯,克鲁伊夫指出中场组织乏力是巴萨输球的重要症结,哈维未首发自然成了拷问瓜迪奥拉的罪名。欧冠首战,巴萨司令塔重新坐镇中场,全场送出惊人的140次传球,红蓝军从0进球到5球,梅西从全场迷茫到2进球2中门柱,就因为有没有他。

第6分钟哈维就差点进球,最佳搭档伊涅斯塔垫传,可惜巴萨6号无人看防下推射被挡。6分钟后哈维再秀长传视野,斜线送到阿尔维斯脚下,可惜比利亚接传中射偏。

巴萨丢球后,哈维迅速靠个人能力助梅西扳平比分,梅西的左脚挑射固然观赏性十足,但哈维的直线传球才是真正见功力。西班牙人在中场盘带时一路观察两肋队友的跑动路线,并向梅西做了前插示意,随即一脚推传从三名后卫之间狭小的缝隙中穿越,大师级的全局观与如火纯情的传球技术在这一刻迸发,路线精确,份量也恰到好处,梅西连调整都不用,起脚推角度便是。

梅西庆祝进球前不忘手指哈维,连连点头,含义不言自明。凭这一球巴萨10号打破队史欧冠进球纪录,生涯总进球也列队史第7,并连获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若没有哈维的妙传输送支持,很难想像仅仅加入巴萨一队5年的梅西能达成如此成就。梅西若是帝王,那哈维就是尽职尽责的辅政大臣。越来越多的人也相信,在国家队那个平庸灰暗的梅西,正是因为缺了哈维这位最佳王佐。

巴萨后4个进球,也有两粒与哈维直接相关,第34分钟他的任意球找到布斯克茨,后者头球摆渡远点,比利亚扫射反超比分。半场结束前,巴萨6号又参与了一次巴萨式的精细配合,帮助梅西连续两次二过一后单刀突入破门。下半时,哈维又连续策划杀机,比利亚、阿尔维斯、佩德罗都是受益者。

140次传球,133次传球到位,1次助攻,3次关键传球,2次过人,4次造犯规,7次传中,哈维交出的答卷几近完美。《每日体育报》给“中场之肺”打了9分,全队第二,但评价丝毫不比梅西低:“他像一个魔法师一样串联着球队,特蕾莎人总能以他注册商标式的传球发明助攻,发现那些旁人看不到的空隙。”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